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社團裡火裡來水裡去的孩子
2011/03/08 14:20:44瀏覽481|回應0|推薦7

我不太擔心那些在社團裡火裡來水裡去的孩子。

因為我知道即便他的成績眼前不太好,但是他正沉浸在他想努力的事情上,只要孩子在學習的路上,我通常幫助他的想法居多,我只提醒他們:
<這真是你想學的嗎?>
<你學到了什麼?>

如果都答不出來,我就跟他說:
"那你好歹要跟如玲說<我很快樂!>"

說得出<我很快樂>的孩子會讓我放心。
也許他現在功課沒起色,但總有一時,他想回到課業上時,他會帶著那個快樂來讀書。

我希望我能多遇到些這樣帶著快樂在生活的孩子,對於帶著悲傷在讀書的孩子,我總是心疼,但如果這是他目前的目標,我也會放他去衝刺,悲傷總會過去。

我比較會注意高二孩子的,是那些不怎麼忙的孩子。

他們也許有很多幸福美好的回憶,有的耽溺在高一時美好的經驗裡,總是說著:
<
以前我們班如何如何….>
<
這種事如果發生在我們班,我們老師會如何如何……>

這些帶著過去記憶,要行走未來的孩子常說著不滿現狀的話,加上高二繁重的功課一逼,現狀比不上過去,又看不見未來時,那臉色常常沉著。這些孩子才是我真的掛心的。 

以上文字摘錄自 為班級多孵一個夢 

班級經營ipod系列

勝穎出版095804083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495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