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東高中的老竹椅
2010/12/09 20:09:22瀏覽409|回應0|推薦6

去羅東高中的路上因為失算.....
算了!我哪一次精準算到

因為買不到自強號,他又不給我站票,
我只好跑去做噶瑪蘭客運

因為坐噶瑪蘭客運,
所以就看了一段車上電視,演鄭豐喜

因為看了鄭豐喜,
我今天在羅高的分享,我心裡清楚,都是草根氣息,
甚至略帶莽味

於是我知道

唉呦!失算也不是失算

鄭豐喜的啟蒙老師對著雙腳殘廢的小鄭豐喜說:<老師相信你,你一定會讀到大學>時,我眼淚一直流,我想,做我隔壁,帶伊大包看起來都是好呷物的阿嬤一定以為我這個女人錯亂了,

我是在想
老師啊老師!
你們是用哪來的力量篤篤的在如此紛亂的世界裡,
跟孩子說,老師相信你?這是哪來的力量?

我還想起以前唸到一本外國小說,裡面主角說著他在流亡歲月裡,他的母親無論多麼顛沛流離,總是搬到或逃到任何一處可安歇的地方時,張羅好孩子睡覺的所在之後,就會掛起一面布簾......那布簾是放在家鄉臥室裡的布簾,年久月深,破舊已是必然.....但我永遠記的那個主角說:

<每次每次
當我睜開眼睛看見那面母親為我們兄弟姐妹掛起的布簾時,
我都會有種心安,
我知道我是被愛的。>

母親啊母親!
妳是用哪來的餘力為孩子多做這一點點,
無干民生,無助顛沛......
只是掛個布簾這種事?
這是哪來的餘力?

力量從天而來
餘力從愛而來

就像我在羅東高中這個純樸的老學校裡,除了遇見一屋子老師,和我美麗的老友曉婷,和一個實在讓人很自在的學務主任,以及丹田有力,卻自稱牛聲的羅校長之外......最讓我驚艷的是這個學校的椅子

他們也有這份餘力呢....把好多老椅子都留下來,椅子實在舊了,但摩娑它的椅靠時,總能知道這裡有多少老師的手放過

有多少?

有多少從天而來的力量?

於是回程,

我拍了羅東的天空,

想記下這天繞了半個台灣的,我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468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