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恆春工商的孩子們....未來系
2010/10/18 14:54:32瀏覽591|回應0|推薦1

恆春工商的孩子一組一組拍照時,
我感受更遠的力量,
未來的力量,
這很有趣。

這陣子分享完班級經營 心裏惦著都是:這個熱度要怎麼在這個學校保溫
那麼熱的場子,如果能讓老師們看見火種就在他們身上多好

於是回來也就沒有很多力氣記下分享過程

只沙沙沙的一直想把演講過程中自己心念的動靜記下來


比如那個剛開始進來就準備要睡覺的老師,突然在看ppt實坐起了身子,我的心也跟著清亮的那一剎時,我在想什麼?
又比如一直跟著笑話笑嘻嘻的老師,猝不及防掉下的眼淚,怎麼總讓我心裡一酸?
又比如那緊抿著唇的老師,為什麼讓我感覺到他曾經的付出那麼多?

那麼多,都到哪裡去?

這場恆春工商的演講卻讓我興起非記一筆的想法,因為這是第一場我對整個禮堂說班級經營,對象卻是學生。老師也來,但和學生比起來,黑壓壓看見的都是學生。

並不是說沒對學生說過,是沒有跟這麼多學生一起說。

剛開始我也有一絲疑惑,咦?這不是對老師的研習嗎?怎來了學生,有餐飲科有設計科?都是高三生?是段考後來吹冷氣睡覺嗎?

開場前,我坐在前頭靜靜環看著這一場南方午後的因緣,

餐飲科孩子用拖盤送上玻璃水杯,盛裝淨水
然後我懂了

眼前這群就是將來的老師啊,未來各行各業的師者現在就聚集在我眼前,我還懷疑?

於是端正
也端正孩子
我說我要跟未來可能會成為一方師長的你說話

然後我們就開始了

這一次我連中場休息都沒有,紮紮實實三小時,一個暢快,下了課,孩子來照相簽書時,我覺得好像遇著我自己班上那些孩子,很親近的,會引我懷念的,我們就這樣拍了好多照片,像在學校玩

恆春天籃,聽說落山風本來今天來,但沒來,天清地闊,和我一起去的偉騰幫我照的相,讓我有身在地中海國度的奇妙錯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45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