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翡翠灣一夜
2009/08/06 01:38:05瀏覽323|回應0|推薦2

到基隆八堵分享班級經營

想到了因緣合和真是美好

以前第一次聽人說「因緣和合相」起的是恐怖心。
淨覺人身好像真的是空,各因某些莫名因緣:自己造或別人作,地、火、風、水、土各依因緣來會合成相-----我看著自己紮紮實實的肥肉,很難想像它是一堆東西湊出來的,會被浪濤盡、會四散紛飛、會雪泥鴻爪,然後一日都成空-----我咧!真的是光想那畫面我就ㄔㄨㄚˋ咧等


怪的是,經了些小事、進了中年,卻開始嚐得「因緣和合相」的好玩。
我開始得見人生是一場盛大的舞會,裡面主要跳的曲目叫做「change parter」間或有一些獨舞、或者選擇不舞......但都在一場舞會裡 。電影裡的阿甘把他說成「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巧克力是什麼味道」;交換舞伴的音樂一放,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前來與你共舞的人(或非人)事(或非事)會是什麼相狀;因緣和合相裡就直說它叫「無常」了!


在上一步已然渺渺,下一步實在茫茫時,唯一能確定的除了當下還有什麼?

除了眼前這個剛從盒子裡摸出來的巧克力、除了隨著音樂流轉到我眼前這個舞伴、除了無常裡好不容易來一個「常」時,除了微笑感恩!好好跳舞!還能做啥ㄋㄟˋ?


可惜我們都喜歡看很遠,好遠好遠,以為能走千萬年去完成那個「遠」。

這幾年我在「近」裡頭玩著,享受當下一把抱個滿懷的暢快!然後和有機會一起走到遠方的人一起編織傻不愣登但常常莫名奇妙實現的夢想,我很感恩。


這一回到八堵說班級經營也是這樣的覺受。

之前因著鳳玲相招「來喔!來參加比賽啦!」寫了一些本來就在寫的東西,結果我和她得一個班級經營的小獎,然後被告知說是要去分享,然後第一次去分享,主辦單位說「只要」30分鐘,但是又必須台北高雄跑,著實有點不想去,在企管顧問行業的先生一直開我玩笑說「大約就是你上去剛唱完我們這一家主題曲:哈囉你好嗎.....時間就到了」


但是後來我決定來

我想肥肉這麼紮實都不太確實了,時間的長短又哪是我這腦袋衡量的出他的價值?
演講一定要三小時嗎?如果我真的希望有機會能為台灣的班級經營提共我能提供的,那還想什麼!機會來就上!準備好就走人啦!生命的訊息當會自己找出路去流動才是!時間長短應該不是我負責的事。


對!我不但要去,而且因為是一大早,所以我決定提早一天去,先生一直唱「哈囉你好嗎.....」給我聽


沒想到一來,我卻莫名奇妙度了一個小假,正卻說是一個小小閉關。

地點在翡翠灣渡假中心,我的室友臨時決定回去,我一個人莫名就住起住四人房了
有小客廳、床外是海景、溫泉、
我把音樂一放,筆電一擺,
天哪!我家女兒在遠遠的阿姨家,又撿到一個可以好好寫文字的漫漫長夜,咖啡來吧、下去買壹點沒營養的糧食.........到深夜從筆電起身時,我的感覺是:哪是我為啥提供了什麼?根本就是人家在成全你?
原來當初參加那個比賽只是要成全這個寧靜夜脕啊!

那這個寧靜的夜晚又是要成全什麼呢?

想著想著竟有種溫暖!

不過真要一個人睡時 我咧還真是把一輪鬼故事都在腦海皮皮ㄔㄨㄚˋ的複習了一遍 
連開電視陪著入睡都不敢  因為一想到常被我常拿來搞笑模仿的貞子 有些笑不出來


遇見幾位教育界前輩,很令人動容。
看見負責主辦的基 隆高中團隊的效率也讓人心歡喜
三十分鐘前菜正餐加甜點我都說了喔  是全力以赴喔
唯一可惜的是沒時間和昨天聊到的幾位老老師拍到照片
來接送的老師則讓我興起幫他作媒的想法

很好 很好的八堵少人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