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賭徒性格難改
2011/09/18 19:36:27瀏覽244|回應0|推薦7

宋楚瑜從經國先生過世後,他換了新老闆李登輝,始後,他跟在新主子後面,在臺灣政壇上之每場「賭局」,他必上「賭桌」,初期,他可說是得心應手,手氣甚佳,連贏數局,贏到了臺灣省長之寶座,也贏到了不少政治本錢。

自始之後,他自以為成了「賭神」,逢賭必參與,且越賭越大,但是他想不到,他時運不再,眼光失準,手氣也失靈了,逢賭必輸,積存下的本錢幾乎已輸光,在此情景下,如識事務,理應收手,遠離「賭桌」,也許還能留下一點點本錢,想不到,他不但不收手,竟發起窮惡來,身家性命也要拿出來賭,賭法如何?請看:

在年代電視為他而設的政論節目中,他象在「賭桌」上下注似的,說:『有人說他之参選,會讓馬英九落選,有誰敢拿身家性命跟他賭,他不参選,馬英九就一定能贏?』這個身家性命的賭注,夠重夠大了吧!孤注一擲都用上了,現場鴉雀無聲,沒有人敢接招,他也揚揚得意,好象自以為,他之参選勝卷在握?

宋楚瑜呀,我雖然不夠份量,身家性命也不值錢,但身為清道夫,有的是力氣,我也來跟你賭一賭,馬英九能不能贏得大選?我不敢賭,我與你賭的是你若真的参選,結局必是大輸,且輸得很慘,連褲子也輸掉,再沒有本錢上「賭桌」。如果你贏了,清道夫必然難進總統府打掃,但可在總統府前掃街半年,如果你輸了?我體諒你的力氣不夠,半價優待,在同樣地方掃街三個月即可。

老宋當然不會看到拙作,但在此園地,格友中有不少「宋迷」,可能會無意中,看到此文,有勞請把我此「賭注」代轉,看看他敢不敢接招?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e1972&aid=565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