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證佛性 不受輪迴 之三
2010/05/15 08:48:53瀏覽313|回應0|推薦7

印證佛性 不受輪迴 之三

我在西雅圖就有風聞,蓮極上師的卦山雷藏寺美女如雲。這一次回來,蓮極上師一直沒有帶我去卦山雷藏寺,這個有很深刻的意義在裡面。師尊在西雅圖就講啦,師尊回到台灣,要把蓮極上師救出火坑,不能受迷惑;然後師尊再講一句,把他救出來以後,師尊再跳下去。這是一個笑話。我既然能夠救出他,就能夠救出自己。 

有一句話講,「百花叢中過,片葉不留身」。雖然你在百花裡面,但是你還是清淨的,你還擁有空性,你證明空性,你就是在花叢裡面也是無所謂。你如果沒有證明空性,你在花叢裡面,你一定要受輪迴,眼、耳、鼻、舌、身、意統統要受輪迴,除非你練有一身的本領,「百花叢中過,片葉不留身」,佛性在,就沒有事。 

眼、耳、鼻、舌、身、意,色、聲、香、味、觸、法,都是會受污染的。所以,很多修行人到最後已經修到很高的境界了,他去住在都市裡面,大隱隱於市,小隱隱於山。在都市裡面,在花花的世界裡面能夠顯現佛性,能夠度眾生;你修行的境界不夠,你就要到深山裡面去,跟花草樹木在一起,眼睛看不見,耳朵不聞,鼻子沒有嗅,嘴巴也不沾,身體也不住,意念也沒有。你修到非常的清淨,你在深山裡面得到「解脫道」,再到都市裡面行菩提道,你就可以救度眾生。你接受大都市花花世界的考驗,你能夠通過考驗,就叫做「片葉不留身」。那個時候才算成佛,佛性永遠不受污染。 

在三義同修會就跟大家講這些,這最主要的:大家精進修行。 

講一個笑話:有一班同學在上課,其中有一位小明在睡覺,老師看了很火,就把小明叫起來,他說,「我在上課你怎麼睡覺,你知道烏龜跟兔子賽跑,為什麼烏龜會贏?原因就是兔子以為牠跑得快,所以牠在那邊睡覺,最後烏龜慢慢爬終於得到第一。」老師問小明:「你知道這個龜兔賽跑的故事嗎?」小明就站起來回答說:「我現在清醒了,我現在明白了,原來我是兔子,大家都是烏龜。」其實這只是一個笑話,我是希望每一個人都修行很猛,很有力。 

在這世間很多人追求錢財,追求名,追求地位的。 

像台灣現在要競選,我們不能講他們要追求地位。人民的公僕嘛,只要是為眾生服務的,我們都可以做,不摻雜名的欲望在裡面;但是你只要追求了,而且你貪財,貪名,貪地位,這個是要輪迴。你看這世間的人,大部分都是要輪迴的,只有真正修行的人,真正證道的人,才能不受輪迴。大家要看清楚,我們修行人不能有貪的欲望,不能有瞋的欲望,不能有愚癡的欲望。根本就不知道修行,就是愚癡,跟畜牲沒有兩樣,一出生就是為了吃東西,最後就是死亡。人出生當然也是為了果腹,為了吃東西,食、衣、住、行,但是你不要摻雜、去貪,不要有太多的欲望,淡泊這些欲望,那麼你能夠得解脫,能夠證明佛性,這個時候才算是修道有成,才叫做見性。嗡嘛呢唄咪吽。(續完) 

<蓮生法王2010421台灣三義同修會法語開示精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401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