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煩惱斷盡 無念見佛性五
2010/03/01 12:13:28瀏覽321|回應0|推薦1

煩惱斷盡 無念見佛性五

剛剛蓮主上師有提到遺傳因子,有提到環境。環境就是一個大染缸,你如果進到這個人世間,你沒有辦法不受污染,我們人有念頭就是因為受到污染,但是你必須要把所有的污染全部放掉,你心裡面不能有東西。真正的佛是把你自己的心掏空掉,把你的念頭全部掏空掉。當你每天想那些煩惱的事情,這個也煩惱,那個也煩惱,全部的煩惱統統都在你的心中的時候,你的心難道不會爆炸嗎? 

人為什麼有病,就是把什麼東西都收在身上,你就有病;把什麼東西全部吃到你的身上,你就身體有病;把你所有的煩惱全部集中到你的身上,你就有病。所以,今天你要斷除煩惱,就是要把你心中的東西全部拿掉,才叫做斷除煩惱,這個無念就是叫你把你的心掏空掉,你有念頭、煩惱進來你就把它丟掉,我不要這個煩惱,就是沒有煩惱,有煩惱進來,就把這個煩惱丟掉,你就想說丟不掉也會把它丟掉啦!將來也會過去。因為你將來要過清明節啊,你總有一天你過清明節的時候,你也是什麼都丟掉了啦,同樣都要丟掉,為什麼不早丟掉一直放在你心中煩惱。這個是成佛之道,這個就是無念。 

剛剛蓮主上師提到的,萬念要歸於一念,那麼一念要歸於無念。他說「萬念」,很多的念頭要歸於一念,所謂一念就是修行。那你修到最後,你把這個一念都沒有了,就變成無念,煩惱斷盡。人哪有沒有煩惱的,每一個人都有煩惱的。佛法教你,六祖教你,把所有的煩惱給它丟掉,今天有煩惱進來,今天你就丟掉,你不能留到明天,愈留愈多,愈積愈多,總有一天,「繃!」你就完蛋了。 

一個人的心不要放那麼多的煩惱,統統把它丟掉。我告訴你,有一個方法可以成佛,你把成佛的念頭也把它丟掉,你就成佛了。今天我教大家,我只是教你把你的心事全部掏空,你心裡有事的,全部把它掏空,把你的煩惱全部掏空。你們很多人來問事,我是幫大家解決,你問事我就幫你解決,我是想要掏掉你的煩惱。至於拿不掉的,你也要自己拿掉。 

把心事全部拿掉,把煩惱全部拿掉,今天晚上你就會很好睡,因為你無事。 

像我來講,我根本沒有把事情放在心中,而是把眾生的事放在自己的心中。我為什麼知道這麼多的法呢?為什麼通這麼多的法呢?因為我心中沒有事。我為什麼會那麼快樂呢?因為我心中沒有事,我才快樂,心裡有事哪裡能夠快樂。所以,我今天只教大家,把自己的心事全部拿掉,把自己的煩惱全部拿掉,什麼東西都拿掉,拿得光光的,什麼都沒有。今天晚上你就會很好睡,因為你無事,躺下來一點事都沒有,一點煩惱都沒有,你眼睛一張天就亮了,精神好好。你今天晚上有事,你不把煩惱拿掉,你今天晚上就失眠,更多的事,更多的是非。(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378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