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仙的私語/蓮生活佛
2008/01/25 10:24:05瀏覽347|回應0|推薦2

二仙的私語 我曾在雷藏寺的龍邊,一棵大松樹下靜坐,那天午後,涼風習習,我一坐下,一閉目就進入狀況。耳朵只聽見小溪水的聲音「涓涓、潺潺」的,雷藏寺附近有一條山澗小溪,在「龍神碑」之後,打了一個轉彎朝北而去。我愈坐愈深,連水聲也聽不見。閉目握固之中,不起至心,但仍聽見土地之中,傳來隱隱的氣流。再深入,地中隱隱氣流也不見。遂升入空中。升入空中後。聽見二位仙人對話。「此地何以金光繚繞?」「大松樹下,有位盧勝彥在靜坐。」 

   「這類金光非同小可,有了這等功力,前知五百年,後知五百年,善曉過去未來之事,善會呼風喚雨,撒豆成兵,移山倒海,五行變化,有摘星換斗之能,拘鬼遣神之法,仰知天文,俯察地理,伴陪風雲,觀神觀氣,排兵佈陣,隱遁移挪,樣樣精通,他(盧勝彥)都會了嗎?」「他都會了。」 

「他如何修的?」一仙唱偈:子母淨光合一身。陰陽二氣繞周天。  

                                                    練成無極先天數。羅漢金仙也降伏。 

「但他也遭天魔考驗!」「這個當然,他要遭受辱罵四十年,受金錢考驗,入火入水考驗,山鬼湖鬼考驗,爭訟考驗,弟子考驗,還有女色考驗,家庭考驗。」「天魔派遣何女?」「非止一位,共十八位,其中有數位,長得花容月貌,稱得起眉舒柳葉,唇綻櫻桃,杏眼含情,香腮帶笑,蓉花面,杏蕊腮,瑤池仙子,月宮嫦娥也不如也。」「慘哉!他逃得過嗎?」「且看今朝!」我出定後。向天上拱拱手說:「謝謝二仙。」我知道,這是天上界的二位神仙對我故意示警。 

   我自知,我的考驗在今世中,是為至大,因為成就愈大,考驗也就愈大。當年釋迦牟尼佛將成佛,魔王波旬派遣三位魔女來考驗他,而我將成道,魔王派遣十八位魔女來考驗,我竟然比釋迦牟尼佛多出十五位。釋迦牟尼佛受「弟子考」。耶穌受「弟子考」。我同樣受「弟子考」。我想到受辱罵四十年。耶穌最後被釘上十字架,流血而死。心皆戰慄,汗流如雨。但,又回想到,為道而死,神之所護,則無畏也。恭錄自蓮生活佛文集「西城夜雨」第70頁至第74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155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