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心堅固 止惡行善
2010/06/30 14:08:04瀏覽469|回應0|推薦5

道心堅固 止惡行善

2009118星期天下午三時,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壇殊勝的「時輪金剛護摩法會」暨灌頂。

法會後,聖尊蓮生活佛開示火供是燒火供()天,在古代印度就已存在,古蘭經、新舊約聖經,他們都做著燒火祭天的工作。佛教的密宗也有火供,當佛陀看到印度教婆羅門燒火祭天,為了度化他們,佛陀指示行正法的護摩火供,這就是我們今天做的護摩火供;所以火供有外道的護摩火供,也有佛陀所增訂的真正的護摩火供。

聖尊開示說,時輪金剛是佛本身的化身,佛所化現出來的等流身。所以今天的護摩火供非常的殊勝,因為時輪金剛住在護摩火裡面。佛教不是說無所住嗎?但為何又說住在火裡面,其實是為了方便所有眾生的信仰,精神力集中;時輪金剛從虛空中降至護摩火中,接受報名眾等的供養,這就是說火供是一種方便祈禱的儀式,比基督教的祈禱更真實,因為有實質的供品去供養,用最珍貴的東西供養,且密教還將供品觀想變化。供養是為了表達虔敬的心,也是一種佈施,佈施又分:財施、法施、無畏施,供養最好是利人又利己,這是最完美的。

聖尊續講《喜金剛講義》,金剛神是要供酒、供肉,因為金剛神是事業金剛,是要辦事的,所以要有力量、要有熱能。但行者要守五戒,不可以喝酒、也不可以抽煙,因為喝酒容易衝動、容易出事,抽煙易得肺結核、肺癌。佛教從守五戒至八關齋戒,還有菩薩戒,菩薩戒有重戒及輕戒,受菩薩戒的人,要好好地了解戒本並守戒。最嚴格的是出家戒,又稱為三壇大戒,包含了五戒、沙彌戒、菩薩戒及出家戒,比丘要守二百五十條戒、比丘尼要守五百條戒。

火供當中供養白芥子是為了善業增長,供養黑芥子是為了斷除惡業。所有的宗教都要止惡行善。佛教止惡行善、消除惡業、善業增長,就是修資糧道,所以行者要懂得聚集天上的資糧:「要道心堅固、止惡行善、修四加行、懺悔、供養。」

人為何修行,師尊提到有三點:一、體會到人生很短、人生是苦,下一世不願再轉世為人,要到更好的境界去。二、厭惡人間及六道,要到淨土永不退轉,永遠不再輪迴。三、得到佛性,直接成佛、成菩薩。成佛後發菩提心,再來救度所有的眾生。成佛後本來中心思想是不動的,就是涅槃,但涅槃等於任運,任運就是再變化成為眾生,再去救度眾生,但是智慧是第一等,並且有如來的智慧。

所以修行的動機分成三等,第一等是到更好的境界;第二等是永遠不再輪迴、要到淨土;第三等是直接成佛。我們今天學到的真佛密法是可以到淨土,淨土比天還高,也可直接修行成佛,成佛到了最高的境界,那就是無上正等正覺。

《彩虹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法會》蓮生法王勉勵佛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39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