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罵度眾生/蓮生活佛
2008/01/27 12:32:06瀏覽322|回應0|推薦2

打罵度眾生有人問我:「上師大慈大悲,怎麼還用打罵?令人受不了。」

「其中自有道理在,您們莫要胡亂猜。」我說:「我是有確實得證的金剛上師,龍天護法層層圍繞。有人誹謗我,罵我,侮辱我,甚至打我,殺我,我本來是無動於衷的,而且視為自然的現象。我也可以學習忍辱仙人的精神,任由歌利王去宰割身體的肉。」 

   「但是,」我說:「我害怕自己的護法龍天金剛神見了會大為憤怒,統統把一些誹謗我的人全部修理了,如此一來,我用忍辱,無動於衷,但金剛神反而發威,害了辱罵我的一些道長法師,如此我的罪就大了。於是,凡是罵我的人,侮辱我的人,誹謗我的人,我不得不打罵回去,他們給我一句,我回他們一句,他們打我一下,我回他們一下。我這打罵回去,是給他們補運啊!」 這個原理如下:我是得證的金剛上師,龍天金剛神護持我。人若誹謗我,一定有報應。 

   為了使誹謗我的人沒有報應,我的心大慈大悲的緣故,只有行使「打罵」之法,拉平了因果。所以「打罵」也是度眾生之一法也,我一施用打罵,等於替他們「補運」,使他們不受「誹謗」的惡報應。 恭錄自「小小禪味」第十八頁到第十九頁

報恩我覺得活在世上的人,都要明白,人一出生,首先就要報父母的恩,沒有父母何來你呢!而你能夠長大,也是父母的恩。另外,我們受教育,得到師長的傳授知識,就要報師長的恩。在我們生活的環境及國家的保護上,我們要報國王及國土之恩。還有我們學佛人,要報三寶恩。

   最後,有一種恩,我們比較容易不注意,而去忽視,這個恩就是眾生恩,眾生恩也是很重要的啊!為什麼要報眾生恩?因為我們人類的一切生活,完全是脫離不了眾生的,簡單的述之如下: 

一、食──一切所食,是眾生耕作。二、衣──一切所穿,是眾生所織。 

三、住──一切住家,是眾生所建。四、行──一切行止,是眾生所操。 

五、育──一切教育,是眾生所導。六、樂──一切娛樂,是眾生所演。 

  也許你會以為,「食、衣、住、行、育、樂」全是自己花錢,才取得應有的服務,怎是眾生恩? 

但是,你再想一想,假如你漂流到一個荒島,島上並無其他的人(眾生),你縱然有很多錢,你就感受到眾生恩的重要了。眾生的恩是無形的,容易疏忽的,須很仔細的體會,才能明白。我(蓮生活佛盧勝彥),曾經如此想過,以前我一無所有,現在我一切具足,這是眾生給予我的,我要報「眾生恩」。 

    我學佛,承蒙師長及眾生諸多的鼓舞,這是「眾生恩」。我學佛,承蒙師長及眾生諸多的毀謗及破壞,其實這也是「眾生恩」,因為他們愈刺激愈阻撓,我就會更努力,更精進,還有更超越。所以,毀謗及破壞的,也是一種「恩」。在佛法來說:是「順加持」及「逆加持」。我說過,我是在毀謗中成長,對於「毀謗」仍然要感恩! 恭錄自「甘露法味」第一百八十二頁至一百八十五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155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