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陰山王
2008/01/14 17:44:18瀏覽1090|回應0|推薦1

大陰山王

在隱居閉關的小屋之中,當然是沒有訪客的,我過著孤單獨居的簡單日子。至於在「無形」方面,「神鬼」與我,在我心靈靜寂的時刻,慢慢的也有了距離,這種距離儼然和獨居有關,因為我沒有召請他們,他們自然就少來了。

有一段時日,我又發覺,在小屋中彷彿又有「熙熙淒淒鏘鏘」的氣息,好像又有一大群「無形」,在小屋內動來動去,我對「無形」有很高的鑑賞力,因為我只要呼吸一下空氣,就知道了,同時我可以明白,這群「無形」,不是溫馴的,他們的氣,比較複雜,甚至也有臭不可當的。我皺了皺眉頭,不動聲色,我首先以為可能是一批那些無辜被殺戮死掉的冤魂來求我訴冤。後來,我又以為他們的氣息太雜,會不會是深山窮谷中的鬼怪,看到我這小屋有光,來當不速之客的。我不得不開天眼,這一看,相當駭然:看到一位三歲的大頭鬼,紅眼睛,長耳朵,黑中透紅的身子,粗短的腿,跳來跳去。這算好模樣的,又有一位,形狀像老虎,遍身長毛,人的臉,老虎的足,豬的嘴,好像兇頑無比。更有一位,根本是鱷魚,四隻腳,長尾巴,背上和尾巴都披有堅厚的鱗甲,這隻鱷魚喜歡把笨大的身驅,仰叉叉的躺臥在我小屋的中央。還有,身體的半邊是人,半邊是魚,這是什麼鬼怪之物,我平生從未見過的,這「怪魚人」還會發出「咻咻」的奇怪聲息。另外,……

我看了這些「無形」,很茫然,他們從那裡來?來我這裡做什麼?我真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我仍然不理會他們,他們來了一批,走了一批,把我小屋當成「客棧」。這些「無形」,怎麼樣的模樣都有。我照修我的密法,照樣吃飯,照樣睡覺。我只是想,這些「無形」不知來自何處?真是少見!有一天晚上,我在睡夢中,被叫醒,有二個黑衣人立於床旁,二人抱拳對我說:「蓮生,我家主人有請!」「你家主人是誰?」「大陰山王。」「不是很熟。」我說。「去了就熟!」二黑衣人說。 

二黑衣人,請我坐上一頭怪獸,外形像馬,有翅膀,六隻眼睛,二隻在前,二隻在後,一隻在上,一隻在下,也就是看前看後看上看下。於是,我到了一座大山,這山就是大陰山,這山也是奇怪,山可以打開,裡面有很大的洞穴,洞穴裡面就是另外的一個天地,這天地種種色色,不一而足,但是,依我的經驗,這大陰山絕對不是天上境界,而是很複雜的地獄境界或是阿修羅境界,我到了這裡,內心倒不驚慌,因為這些年來,經歷太多了,歷練不少,更凶惡的,教人一見就怕的,在在都有,所以我到了大陰山,也不恐懼。 

大陰山王所住的地方,並不簡陋,反而是一座莊嚴華美的宮殿,好像是下方的帝都一樣,是由五色斑爛美麗的石子所造成的,圓溜溜光堂堂的。這大陰山王,是人的身,人的臉,卻有八手八足,十條長尾巴,真是怪哉!不過他的身上發出閃閃的光輝,是有王者之象! 

大陰山王一見我至,馬上趨前,「叭」的一聲,向我下跪頂禮,我很驚訝,伸手扶他。 

「大王不用多禮!」我說。「師尊!你不認得我了!」他說。

我再認真的看他的臉,依稀有一點熟,但無法確認,腦子裡慢慢浮現那一張臉。「你是蓮……。」「我是蓮扼。」「呵!蓮扼上師。」我認出來了,他雖已往生,但轉世時的身跡,仍然具有一半的形象,那味道還在,我真的很震撼!「師尊,我墮入大陰山,成了大陰山王。」 

「這……。」我張大了口。大陰山王對我說:「師尊!這大陰山王國,在地獄之西,阿修羅之下方,此山千萬里之大,內腹中空,不是舟車足力所能到的地方,只有神遊能至。此國人民,全是怪形異狀,半含畜牲之形。」我問:「近日我見半魚人、鱷魚、虎人、大頭鬼。…… 

「那全是師尊弟子。」「怎麼會是。……」我怔住了。 大陰山王對我說:「師尊!你不用吃驚,這大陰山國裡面的人民,幾乎全部是密教弟子轉劫至此,以修行密教的因緣,墮落到大陰山國來的,這裡面,不只是真佛宗的弟子,也有藏密、東密、台密、中密的弟子。」「怎會如此?」「全部修密,只是修偏差了!」大陰山王說。大陰山王又說:「修大鵬金翅鳥的成了鳥形,修龍王寶瓶的成了蛇形,修大威德金剛的,成了牛形,修搖錢樹法的,成了樹形,修五路財神、黃財神的成了鼠形,修水的成了魚,修山的成了虎狼,修馬頭明王的成了馬……。」「怎會如此?」我不敢相信。 

大陰山王說:「以我為例,師尊你是知道的,我皈依你,修持克己的功夫均不錯,自認盡心盡力弘法,也是仁人愛物。但是貪功心切,向其他地方去學了十種法,於是欺心暗侮,傲慢偏見,認為我的十種法第一,功力早已超越師尊,漸漸地謗師謗法,此時心毒偽慈,全為了自己的名利,後來更是遠離師尊,不知早已茫茫失依。」 

大陰山王說:「我原來已成就八臂大黑天,如今拖著十條尾巴,就是那十種法的禍害因果,墮落大陰山,正是嗔怨損心之過也!」我聽了黯然。大陰山王說:「至於其他密教弟子,密教行者也是人,人皆有劣根性,有私心恩怨,修法害人的,有枉法亂行的,有失卻傳承的,有叛師叛道的,有爭奪寺廟,爭奪弟子的,有破和合僧的,有不和反目的,有貪財騙色的,有自稱上師的,種種罪行,不一而足。只因他們持咒修密,以此因緣,便全墮落在大陰山中。」 

我聽了心中很難過。 

大陰山王替我引見一人。她是人的臉,耳朵上穿著金環,白白的牙齒,身軀像蜈蚣,從腰枝上伸出多足多手。大陰山王說:「師尊!她就是修本尊千手觀音的蓮淫。」哇!我心中狂喊,蓮淫變蜈蚣了!大陰山王說:「蜈蚣多手足,相應千手千眼,而蓮淫有迷惑人的本領,在世講了很多是非,誑語第一。她害真佛宗,害師尊,真佛宗弟子被她迷惑去的不知道有多少!」蓮淫看見我,慚愧的叫了聲:「師尊!」 

我一時之間,也不知說什麼才好,可憐這些密教行者,修了法,但未修心,入佛門大半天,轉來轉去,還是在這一片白茫茫的迷糊境界打轉。蓮淫說:「對不起師尊!」「你當初怎會如此,你們都是誓願修行的!」蓮淫說:「天魔入心。」蓮淫又說:「天魔很厲害,只要一個不察,天魔一入心,就顛倒了。就會昏昏糊糊,失掉道心,跟隨著毀謗師尊,消滅真佛宗,眾人如痴如醉,盲目的跟著走,做了妖魔鬼怪的犧牲品!只要一入魔,第一個念頭,就是要把師尊害死,叫真佛宗四散崩潰。」我聽了實在大驚駭!「怎會如此?我對不住弟子嗎?」 

「是沒有對不住,師尊大慈悲,錯愛弟子們!只是天魔入心,想啃師尊的骨,咬師尊的肉,天魔的妒恨無盡!」我心中想,失去正念真的很恐怖,令我不能不在心理暗中憂慮。 

大陰山王知道我心中的憂慮,對我說:「不怕!我們已商議好了,大陰山的眾行者,已全部清醒。要重新求皈依灌頂,請師尊上法座,講說真佛密法。」大陰山王對眾密教行者,問:「願意嗎?」「願意。」果然山鳴谷應。「對不對?」「對。」 

果然比打雷還響。於是,我在鼓、鐘、磬、鈴、管、笛、簫……等等樂器,在旗、幢、幡、蓋簇擁之下,上了法座。我說法開示,大轉法輪。雖然我隱居閉關,獨居在天涯海角。 

而事實上:枝頭羽族結臺殿。山裡群毛疊疊聚。 

莫謂隱居有上下。大陰虛谷放淨光。《盧勝彥文集第151──獨居小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15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