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焦熱地獄(一)
2008/01/08 18:35:27瀏覽443|回應0|推薦1

焦熱地獄 有一名女子,叫陳香,來請示其母親過世之後,其靈魂去了何處?我禪定觀察,很憐憫的說:「在焦熱地獄!」陳香不信:「家母豈可能下地獄!我不相信。」我說:「你母在世,是瞋火太甚,才下焦熱地獄的!」 

陳香回家之後,便詢問父親,母親的生平,因為陳香在幼兒時,母親就過世了。其父回答: 「你母本性善良,只是性子太急,很容易動怒,在世時,費心費力照顧這個家,由於心太細,要求過高,與鄰居相處不合,與佣人家人不易相處,與友人起衝突,與外人打官司,處處爭勝。」「是瞋怒?」「一見不平,便怒火中燒!」陳香的父親說。

 

 陳香又回頭來找我。「蓮生師父,如何救母?」 我又禪定,出定後說: 「難救!」「為什麼?」 「猛火熾熱,難進入!」「乾脆把火滅了!」「此火非凡火。」我說。陳香心不安:「一定要救。蓮生師父,你一定要想辦法,不惜一切救母出困。」我說:「可請水神去救!」「水神何也?」 「大禹。」

 我唸真言:「下元大禹水官帝,開堤引水作長河,直須字字分明念,下降現身度地獄。」於是大禹現身。大禹領令到焦熱地獄,不久回來,也只是大禹回來而已,大禹全身焦黑,非常狼狽。

 我問大禹:「什麼緣故?」大禹說:「當我一入焦熱地獄時,猛火炎炎,衣服及臉,全被薰焦了。」「你不會唸避火訣!」「當然不會,我大禹只是治水,知水性,懂避水訣,我又不是治火。蓮生活佛,你弄錯了。」

 我摸了摸頭,想想:「我只是想到以水剋火,沒想到大禹水神只知治水,不懂治火,我確實錯了。」我對大禹說:「抱歉!你請回吧!」我用了遣散印。水帝大禹便回天去了。 

後來,我想起「火頭金剛」可進入焦熱地獄,火頭金剛本身就是猛火聚,是金剛火,可燒毀一切穢氣,陳香的母親一逢火頭金剛,一切業障也自然變灰燼,就能夠出了焦熱地獄的苦楚。我唸:一火東照。十界圓彰。釋迦應化。大權神王。睹爛。睹爛。睹爛。惹。惹。惹。(咒語)

只一會兒,火光三昧,種種靈異瑞相,火頭金剛就出現了。頭上有火,周身有火,腳又踏火雲。火頭金剛領令去了。這回,火入焦熱地獄,當然可去,火融於火也。 

但,也只火頭金剛一人回來,仍然沒有辦法救陳香之母出離焦熱地獄。問火頭金剛怎麼回事?金剛回答:「火上加火,等於火上加油,更焦熱!」「救她啊!」「一碰就焦,吱吱叫!」「如何是好?」「無法。」火頭金剛也回天去了。 

最後,我想起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這菩薩是我老哥,地獄由他老哥掌管,一定有辦法可救陳香之母才是。我去請教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回答得很乾脆:「一心不亂,就可救。」「如何要陳香之母一心不亂?」「要她唸佛持咒,唸佛一心不亂乃淨業之歸宿,淨土之大門。」「她不肯唸佛,怎辦?」地藏菩薩感嘆:「眾生愚痴,只一句佛,都不肯念,如何救度?

(未完待續)《盧勝彥文集147冊──不要把心弄丟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1520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