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開心輪的祕密 / 蓮生活佛
2007/11/30 11:13:29瀏覽1666|回應0|推薦3

打開心輪的祕密

   密教看「光」,先看「明點」,再看「金剛鍊」,三看「金剛幕」,四看「佛國淨土」,此時的密教行者,「天眼」已具。

    要「五眼六通」,打開心輪,心輪放光是為第一首要。

    這裡,我傳授「打開心輪法」,此法極其珍貴:

    先修「氣脈明點」,使「燃滴作用」於心輪,即明點下降在心輪,拙火上昇至心輪,水火交融於心輪也。這樣可以打開心輪。

    密教行者觀想自身完全如清淨琉璃透明,一塵也不染,於內空心中有一朵紅色無根的八葉蓮花,蓮花上出現月輪,月輪中間是「 」字。月輪的週邊,順時鐘排列,次第正是「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周佈月輪之緣,於是想一字一字咒字旋轉,周而復始,字字光明燦爛,字字不必觀大,月輪也不必觀大,越小越好。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一邊靜坐,一邊內觀,此為「心中八字輪觀法」,可以打開心輪。

    每回修觀完畢,即想蓮花月輪收攝入於中間的吽「 」字,吽字收攝於光明一點,這光明一點直衝上頂,剎那之間散於虛空之中,無盡無量,於是,我即虛空,虛空即我。一切均無所得,如來如來,如是如是。

    我告訴大家,這是什麼境界,這就是「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到達彼岸的境界。

    八萬四千之妙相得非本性之彌陀十萬四千億剎之遐方的是唯心之淨土,善哉!善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141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