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央山脈北三段(能高安東軍)縱走 (三)
2022/11/30 18:00:00瀏覽3414|回應1|推薦33


   第四天來到能高安東軍最美的一段,有著遼闊草原、高山湖泊清澈見底,源源不斷的水流聲讓人流連忘返,有一股想再來的衝動。

   今天依慣例早早起吃早餐、出發後走沒多久天際線慢慢出現曙光,越來越紅直到迸出一顆蛋黃來,這時放眼望去山與山之間空隙早已經被雲所填滿,這種美只能讚嘆!碰運氣、巧遇別無他法了。

   過了光頭山後出現眼前的是白石池,看似很近,想說用不了多少時間就可抵達,哪知走到肚子咕嚕咕嚕叫還沒到。當要下光頭山崩壁時候蠻緊張的,深怕有閃失,好在協作、隊友都在旁協助告知踏點在哪裡有利於下切,手要拉緊一步一步往下踩踏方可安全通過。

   白石池的美有種讓人走不開的難捨!直到三哥提醒大家該動身了,前面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大家才依依不捨揹起行囊繼續努力往上爬。當來到白石山頂時鞋子已濕,大夥也趁午餐時間把鞋襪、雨褲曬一曬,這時才發現打赤腳走在草皮上是這麼的舒服啊!

   萬里池的水更是清澈甘甜,也是一路走來最大的高山湖泊,說萬里池真的不為過。今晚露宿點選在屯鹿妹池,池邊有一條小溪流,清澈的水潺潺,旁邊更是水鹿天堂,黃昏時候水鹿是整群、整群出現眼前,只要把帳篷拉鍊拉開就可看到水鹿也正在注視著你呢。

連結:中央山脈北三段(能高安東軍)縱走 (一)

連結:中央山脈北三段(能高安東軍)縱走 (二)

連結:中央山脈北三段(能高安東軍)縱走 (四)

出發後曙光即刻出現在眼前美不勝收

美麗的景緻總是秒殺好多記憶體

協作的背包真的是望塵莫及,辛苦他們了,有他們才能讓我們安安穩穩的走完這六天五夜的行程。

   光頭山,為知亞干山、支亞干山的俗稱,最高峰海拔3093公尺,三等5956號基點則埋在大草原區西南緣的橫丘上,標高3060公尺,台灣百岳排名第95。南臨受知亞干溪(恰堪溪)向源侵蝕的斷崖崩谷,西、南兩面都有不錯的展望。山名由來,即以此山位於知亞干溪源頭而得名。後來,岳人以附近全是淺竹平舖的草原丘巒,無任何樹木長成,意譯成「光頭山」,沿用至今,成為大家熟悉的名字,原名反而少人提及。

遠眺白石湖,看似眼前,卻走到饑腸轆轆。

光頭山崩壁,協作、隊友都在旁協助告知踏點在哪裡有利於下切,手要拉緊一步一步往下踩踏方可安全通過。

含露珠的玉山籟簫

回首光頭山崩壁

終於到了白石池,旁邊沼澤區滿是水鹿腳印。

滿滿的倒影,藍天白雲怎麼拍怎麼美。

像極了人體脊椎

   玉山藺草、玉山針藺的分佈很廣,印度、斯里蘭卡及馬來西亞等地都可見到,其最北的生長地即在台灣。台灣全島海拔約 2,000~3,700 公尺之間的高山皆有它的蹤跡,分布於高山草原,

心型的白石池

白石妹池是活水清澈見底

朝白石山前進,沒想到還是這麼的陡,走到氣喘吁吁,上氣接不了下氣。

回首眺望叢山峻嶺、一丘一壑 。

又是氣勢磅薄遼闊的大草原

   白石山位於臺灣花蓮縣萬榮鄉西林村與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之間,海拔高度3,110公尺,屬於中央山脈,為台灣百岳之一,排名第87。附近接連光頭山、安東軍山等山。

大家鞋、襪都已濕索性利用吃午餐大休息,脫下曬曬太陽。

白石山下的萬里池,水質清澈見底,水聲潺潺。

萬里池碧綠清澈湛藍

走在綠草如茵中,人只是一丁點在移動。

來到屯鹿池濃霧已開始瀰漫

若隱若顯、夢幻無比

   我們今晚露宿屯鹿妹池,旁邊潺潺流水,當夜深人靜寂然無聲時,流水卻肆無忌憚地發出巨大聲響來擾人清夢,而水鹿更是猖狂翻遍所有未收到帳篷內的物品

水鹿有如趕集般一群群出現,因天色昏暗無法拍其壯觀場面。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7757481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1 09:21

                         高山美美景点、拍的太好啦。

 讚啦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2-12-01 11:42 回覆: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