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央山脈北三段(能高安東軍)縱走 (二)
2022/11/25 18:00:00瀏覽2603|回應1|推薦31


   第三天早晨一樣摸黑出發,先下坡走稜線,步道一樣濕滑,時不時聽到打滑聲響,就在這時我的拖鞋也跟著樹枝走了,枉費我還用塑膠袋包裝好綁在背包套內,直到大陸池休息時候才發現,為時已晚。當詢問後面隊友,大家一致回說有看到,當時還想誰這麼沒公德心把垃圾亂丟,所以大家也已經沒餘力把垃圾順帶下山,時間也不容許我回頭找,就這樣我在安東軍亂丟一雙拖鞋。

   再來幾天都沒有拖鞋可換真的痛苦至極,腳濕又冷又腫加不方便,好在兩位室友願與我分享,讓我半夜起來不致於套上冰冷的登山鞋外出,謝謝室友不吝分享。

   今天路線覺得特別艱辛,先陡下至大陸池後,再走一段稜線,再來就開始攀爬走在懸崖峭壁、碎石坡直線陡上,連回頭瞧一眼都不敢,本以為攀爬到最頂端就是三角點,哪知站上頂端後前方又冒出好幾個山頭,有種讓人走到絕望的境界,最後只能對自己喊話,時間還早走就對了。

   我們的協作很專業,每天為我們料理不一樣的早晚餐,還為我們找尋最佳露宿點,看日出、賞夕陽時間都算的剛剛好。這天也不例外,當大家走到累翻時候,突然前方山凹處出現帳篷,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疲憊感馬上減掉一半,原來帳篷這麼振奮人心。卸下揹包後稍做休息,這時水鹿一隻、二隻、三隻.....一隻隻出現,很親民的往人群靠近,我抬頭一看剛好與水鹿四眼相對望,夕陽也開始呈現橘黃色,這天時地利的夕陽與水鹿怎可錯過呢?

連結:中央山脈北三段(能高安東軍)縱走 (一)

大陸池

大陸池稍作休息吃點心,好為待會的艱辛補充一些能量。

過了大陸池後開始陡上、懸崖峭壁通通來,這也是今天最危險地段。

看著前方紅點處是山友在攀爬,也是我待會要爬的路線。

直線陡上,人在雄偉的山巔宛如一隻鳥點綴綠林。

假山頭一個接一個讓人走到瀕臨崩潰

終於登上能高南峰

玉山龍膽花,沒看過這顏色。

過了南峰後直接下切到南峰南鞍營地

山嵐、雲霧裊裊

遼闊的草原,山腳下還有溪流。

讓人很療癒的草原

回首來時路,我們從最高的那邊走過來的。

水鹿一隻隻出來迎接我們,這邊都只看到母水鹿,每隻都肥滋滋的。

母水鹿的臉龐、眼神看起來都很友善可愛。

夕陽餘暉伴隨著水鹿構成一幅完美圖片

未完待續 敬請期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77492995

 回應文章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5 20:20
夕陽餘暉伴著鹿影,以為置身仙境了……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2-11-28 11:11 回覆:

真的

如夢似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