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橫三星之一 (庫哈諾辛山)
2022/10/18 18:00:00瀏覽2294|回應0|推薦33

 

   前一天進駐梅山口,天未亮即起來梳妝打扮,準備迎向未來三天的挑戰。梅山口7點準時開放,接駁車一輛輛往前前進,一個多鐘頭後來到進逕橋登山口,大家背起了重裝背包開始登高、望遠。因出發前上網搜尋山屋水況,並沒有得到確定資訊,真怕到了山屋無水可煮就慘,所以從登山口就開始揹水上山,這也增加了背包重量,好在到山屋距離還不至於太遙遠,還可接受範圍內。

   到達山屋卸下背包後第一件事,就是先到水塔看水量,很好水量充足,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可以放鬆了。稍作休息換上登頂包往庫哈諾辛山出發,這時候雲瀑也開始慢慢湧現,雲也開始拿起畫筆往天空作起畫來,有時艷陽高照,有時涼風徐徐。過了3026高地後就開始下坡一段路,這時候還真的不想走下坡,因待會回來還需上坡還它,當再度爬升到一定高度後視野突然變得很遼闊,遠近馳名、千山萬嶺盡收眼底。

   走著走著在不知不覺中已來到三角點,因沿路被美景所吸引完全忘了(累)這個字眼。當看到一群二十幾人團體在三角點休息時還真的嚇到,而我要與三角點拍照足足等了30分鐘以上,不知道這團為何要讓別人等這麼久,等到火都要上來,還等到白牆。

   往回走後一邊是白牆,一邊則是藍天白雲,而明天要走的關山方向則已經被白雲覆蓋,回到山屋已經有三隊人馬進駐。而我們也開始準備晚餐,一邊吃著白米飯配著香噴噴的烤雞腿,觀賞著雲瀑,這在山上真的是美味及享受。當吃到一半時看見雲瀑呈現橘黃色,立馬放下碗筷顧不得吃飯了,拍照、欣賞千載難逢美景比較重要,外套穿著,手機拿著直往營地衝。

當來到進逕橋時車已停好停滿

   進涇橋位在20號南橫公路舊樁號138.7K處,是登南一段的庫哈諾辛山的重要入口與起點。進涇橋是為紀念南橫公路開路時犧牲的蘇進涇段長,但是2009年8月莫拉克颱風帶來驚人雨量重創南橫公路,這座堅固的鐵橋和石板橋都被沖毀。

陽光從樹梢灑下光芒

雲瀑開始呈現眼前

雲瀑慢慢湧現,雲也開始拿起畫筆往天空作起畫來,有時艷陽高照,有時涼風徐徐。

3026高地旁的黑水塘,如山屋沒有水只能取這邊的水過濾飲用。

彩虹

風起雲湧

更完美的彩虹

回到山屋有一隊的協作已經在準備晚餐了

雲瀑漸漸變橘黃色

最後雲層太厚,太陽只照面一下就收工了。

庫哈諾辛山山屋海拔標高3000m

半夜起來看又大又亮的月亮,照亮整個夜空及雲海。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