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棒賽
2007/09/13 16:59:35瀏覽930|回應2|推薦15

當王建民的勝場數超過10之後,這傢伙就越發像是著了魔一樣,成天等著球賽轉播,看著勝場數的一次一次爬升,讓自身陷入一種莫名的興奮,在電視前面戴起棒球帽,手中拿著廢紙揉成的小球,幻想他將站上投手丘,即將投出球速95M的滑球,把對手三K掉。

現在看球賽真是方便,想起以前要看威廉波特的少棒賽,得花多大精力啊!先是定好鬧鐘,還要準備香腸,等球賽開始轉播,舅舅們就會把這些小毛頭一一從床上叫起,然後一群大大小小的人頭,就圍著電視螢幕,用著極為興奮的眼神去期待每次選手的打擊,當然也包括即將要烤熟的香腸。可惜後來棒球比賽的熱潮逐漸退去,半夜爬起來看球的動力幾乎就消失無蹤。

前些年職棒開打,有些時候還閑閑跑去外野看球,買份薯條外加大杯可樂,就可以度過一兩小時的傍晚時光。不過因為自己擁有越來越少的時間可以看球,而越來越多的電視頻道,經常有球賽轉播,就彌補無法現場看球的遺憾。只是看球的人總愛那種喊叫的氣氛,總要仗著一些聲勢去鼓動熱情,少了參與的態勢,難免有點不地道的感覺,哪怕偶而轉到了ESPN頻道看球,外國職棒選手打球技術雖好,擊球忒遠,但味道卻老是差那麼一點點,大概是因為裡頭全是外人的比賽,既沒有相識的人,也找不到那種舉國上下同舟共濟的情緒,自身冷眼,說什麼也無法投入,看著看著不免就興味闌珊,偶而躺在沙發上看著球賽,也只是找不到其他節目好看。

自從王建民上了大聯盟,報紙上好幾天的頭條消息還有全幅照片,這時看棒賽又顯然成為全民運動了。夜裡,在家看轉播最好的部分,莫過於可以幻想自己是球員了!你說穿條睡褲亂晃,那直條紋的風格跟球隊穿的褲子,有那麼點異曲同工;而球員嘴裡咀嚼的是煙草,我們可也塞了滿口的零食餅乾。只要把帽子、手套戴好,站在沙發,跳上桌几,哈哈......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abe&aid=12294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10/05 22:40

老師也會去看現場職棒喔

我和車和欣文也會去耶

我們都是去天母看的老師你咧?

ABE(tsaiabe) 於 2007-10-24 17:18 回覆:
偶喔,偶看現場球賽的時候,是在台中球場哩!

余昇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9/18 10:35
颱風天小心嘿 天愚老師
ABE(tsaiabe) 於 2007-10-24 17:16 回覆:
呵呵,就是說,上山的路粉危險滴!你棉騎車更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