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產北銀有何理由必需賣 ...為何承諾該賣的國民黨黨產卻不賣
2012/01/06 10:39:22瀏覽463|回應0|推薦4

毫無區域治理經驗?

看看有區域治理經驗的馬先生是如何治理的

宋:北銀這樣的國產可以賤賣?

社會嚴重關切的是,台北銀行這樣的國產,是不是可以這樣低價賤賣?
 
國產北銀有何理由必需賣 ...為何承諾該賣的國民黨黨產卻不賣

臺北市民有同意賣嗎 

令人不放心的領導人 
許多事 人民根本不知道  所以民主國家 政黨不斷輪替 確有必要

否則就收了選舉 不要浪費百姓時間稅金 辦假選舉吧
 
若清白 自然不怕政黨不斷輪替
 
更不用選得含血淚
實際上賣北銀 國家可能損失60億
而未賣的黨產卻已賺了數百億
所以能放心讓這樣拼自己經濟的人連任嗎

------------------------------------------------

From:12/20

綠質疑馬賤賣北銀 至少低估60億

市議員們質疑,當年在計算合併基準時,光是北銀在北市房地產就比合理市值至少低估六十億元!

91年交易 用63年的價格賣掉

簡余晏等人昨表示,富邦併北銀一案疑點重重,當時北銀不論體質、獲利能力都比富邦銀好,最可議的是北市府在併購案前未對北銀資產重新評估,逕以民國六、七十年代購入不動產的價格,作為與富邦換股的計價基準,兩者價差三.三倍到十九.三倍不等!

簡余晏說,北銀九十一年售給富邦金時,光在北市就有四十四個分行,這些分行大多位於黃金地段三角窗一樓金店面,卻以「早年購入價格」計算,總共才八十三億兩千五百一十六萬三千元,比合理市值至少低估六十億元,馬英九售北銀案有嚴重圖利私人財團之嫌。

議員們質疑,誰會在九十一年以六十三年的價格賣台北市的房子?馬英九到底跟富邦蔡家做了什麼交易?否則為何沒有先清查重估北銀所有資產?這都是市民血汗錢,沒有重估資產就把金雞母賣掉,這樣的市長太荒謬,大家還放心他繼續擔任總統嗎?

徐佳青說,大北銀被小富邦併掉,當時北銀董事長廖正井也曾表示不滿。她指出,北銀總資產高達六千多億元,且還被低估,卻被資產僅兩千六百多億的富邦銀併購。何況北銀是一家賺錢的銀行,是一隻金雞母,每年的收入對台北市府的挹注有上百億元以上,「一隻好端端的金雞母,卻被馬英九給敗家,換了一堆不值錢的股票!」

簡余晏等人說,當時各黨議員一致反彈,馬英九卻不讓議會監督,偷偷要把北銀賣掉,「請問馬英九,這件事為何連自己國民黨的議員也看不下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only&aid=6007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