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參選為重建人民信心和信任
2011/12/27 13:11:01瀏覽238|回應0|推薦5
宋楚瑜:參選為重建人民信心和信任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表示,他參選主要有3個理由,包括重整政府、重建信任及重拾信心,他要找回公務人員的責任感,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並找回人民對未來的信心。

宋楚瑜晚間參加由中央選舉委員會主辦的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第1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給人的觀感,是大家還活在冷戰時期,認為兩岸關係是零和關係,但全世界都在變,大家都要整合。

他說,九二共識非常簡單,是個默契,不是個文件,是兩岸相互尊重前提下,把過去血淋淋軍事衝突,化成未來能彼此和平發展、互利、互補的關係,

宋楚瑜表示,中華民國絕對要堅持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中華民國憲法現狀是法理現狀,在這前提下兩岸相互彼此交往,總統馬英九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還在爭議什麼是台灣共識,其實沒人會說要放棄台灣自由民主及台灣人當家作主現況。

他說,這個基本前提和共識不用辯論,大家都曉得要跟對岸保持和平來往,沒人想要血淋淋鬥爭。雙方和好,不要對撞,維持現狀,和平發展,經濟互利,讓台灣有尊嚴和繁榮,這過程中如何有參與、透明、監督,大家一起推動。

宋楚瑜表示,他要提醒總統馬英九,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不是萬靈丹,最近中國大陸發出限娛令,限制台灣優秀演藝人員和創意產業到中國大陸發展,馬總統難道要輕忽這件事?不讓有創意的文化人去中國大陸,讓全世界都看到兩岸在交流情況嗎?

他說,他要重整政府文化,找回公務員責任感,讓公務員了解,政府不是永遠對,人民不是永遠沒道理,並去掉很多政府單位本位主義,重建地方和中央政府良好關係,不能中央、地方不同黨執政就不合作;若他當選,會率先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找回民主政治價值。

宋楚瑜表示,他要重建人民信任,由於貧富差距,讓人民不信任現在的經濟制度,「難道台灣人也要占領華爾街嗎?」財團不能再無所不包,他也建議政府過年前發給11萬低收入戶新台幣1萬元

他說,還要找回人民對經濟發展及司法的共同信心,重新讓每個人都覺得只要肯努力就有前途,不管是哪個族群,都感到做為台灣人很驕傲。他不忍台灣向下沉淪、台灣藍綠對決,「讓人民休息4年吧,讓做事的為大家打拚」。

【2011/12/23 中央社】

不忍台灣向下沉淪、台灣藍綠對決,「讓人民休息4年吧,讓做事的為大家打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only&aid=596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