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田中千繪的親密接觸
2009/02/16 12:18:55瀏覽2478|回應2|推薦6

我與田中千繪的親密接觸

既然我的大阪遊記不夠吸引人,那我要拿出絕招,決定把我應該要寫,但卻很久沒寫的「我與田中千繪的親密接觸」,給寫完 PO 上網,相信田中小姐美麗的倩影,應該可以吸印到一些讀者吧。

ps最上方圖片是本報攝影拍攝已經見報的圖片,圖片摘自聯合新聞網

這次與田中千繪有近距離的接觸,大概在去年十一月中旬的時候,當時她已經是因為海角七號走紅的女主角,百忙之中 + 我給夏姿的壓力,幫我們敲到這次的獨家拍攝,相關內容約在一月過年前見報。

那時候,應該是我第三次見到田中千繪。第一次見到她在竇騰璜的秋冬發表會上,當時海角七號剛剛上映,票房還算不錯的狀況下,田中千繪第一次出席時尚活動。由於她對我們這些有時候跑跑趴的記者來說,算是個新鮮的人物,因此當時不少文字圍著她,就是一陣亂問。但她展現了氣質,中文說得也不錯,一群記者事後討論,都認為這女生會紅,因為她應對進退得宜,且有種親近的感覺。

第二次在某個包包的發表會上,當時她已經是因為海角七號非常走紅,通告不斷。下午到那個包包之前,還到 GUCCI 參加記者會,但第二次再遇見她,人一樣很和藹可親,但似乎是走紅了,回答一些問題更小心,更會用笑容帶過,怕媒體大作文章。

因為有夏姿的關係,我跟田中有了第三次的接觸,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我們都一起工作,拍攝夏姿春夏的服裝。她對我是有些印象的,剛到時,田中千繪已經畫好妝,正準備做最後修改,她看到了我,開心地打了招呼,於是繼續投入工作。

田中千繪是很甜美的,而她笑起來是有種誘人的質感,但我告訴攝影師凱哥,「我想要看到不一樣的田中千繪」,我直說「酷酷的、兇兇的」是我要的感覺。田中千繪似乎聽到了我的要求,前幾套服裝都擺起與眾不同的表情,酷酷的、兇兇的,反而流露出之前沒人拍出過的田中千繪。

過程中我們頗常聊天,東聊西聊,亂聊一通。最常聊得是她離鄉背井,到台灣來工作的辛苦過程,聊她的父親、母親、哥哥之類的事情。她常說已前不紅的時候,會自己在家煮飯,找朋友來開 PARTY ,然後每次都會煮太多,之後可能要連吃三天的咖哩飯。

她好有趣,一個女生獨自到異地工作,享受著異國的感覺,她一直笑說台灣的東西好好吃,特別是美乃滋,跟日本的不一樣,但田中千繪對臭豆腐與香菜,仍是敬謝不敏。

工作過程中,還看得出來她對自己的要求,妝髮一定要準備好,才能夠開始工作,且會主動要求變更造型,甚至也會擺出一些不一樣的姿勢與表情,讓攝影師拍得很高興。

那天下午,我們聊了不少,整個工作氣氛很愉快,最後,她準備趕下一個行程,揮揮手,我隔天還會在高雄跟她相見。

圖片說明

一張照片的完成,背後有很多人共同的努力,這張照片除了有攝影師,還有田中的助理、髮型師、化妝師等,還有其他若干人等沒入鏡,果然有巨星的架勢。

在我的要求下,田中千繪小姐走酷酷風路線,還特別帶上長假髮,展現出不同的形象。 PS 這個地方是夏姿中山旗艦店的頂樓,不是聯合報門口,話說當時我也認為「靠,怎麼那麼像」。

她似乎還是適合走甜美路線,擺酷擺到一半,就開始笑場,不笑還好,一笑就大家跟著笑。 PS 這張有點像是懷孕的感覺,阿 ~~ 我沒有批評夏姿的衣服喔。

我個人最喜歡這套衣服的照片,現在手邊沒有完成後的作品,找到再補上來給大家。仍是給大家看看,很多人的協助才能拍攝出好照片。

我們當天只拍了四套,不是算大規模拍攝,我之前過年專刊拍過一次 16 套,下次側記一下,讓大家看看量有多驚人。

我們在夏姿中山旗艦店的頂樓拍攝,非常具有宋朝氣質的地方,其實被我們弄得還頗亂。

田中千繪最後一套,因應要求,走甜美可愛風格。她真的很適合夏姿的衣服,展現出典雅的感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mans&aid=2653737

 回應文章

长袖善舞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一人千面
2009/04/27 08:29

第一张不错。

能发几张休闲照就更好了。。。


蛙伯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真的挺像地~~~`
2009/03/09 21:32
有水流嗎?
與其受制環境,不如開創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