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埋得救的見證~~
2009/10/02 12:34:32瀏覽644|回應0|推薦2

九八四年十二月五日,在台灣三峽海山一坑煤礦,發生了一次大礦災,礦坑裡罹難的礦工高達兩百多人,但在災變發生的五天之後,搜救隊神蹟式地救出了一名礦工──周宗魯,以下是他的見證:
災變發生的當天,我如常到煤礦報到,也在進坑前作了禱告,卻提早在中午十一點多時下到最深的坑底──大約是地底三千公尺。當我們正在整理當天工作用的裝備時,突然「噗!」的一聲巨響,隨之而來的一陣強風把所有東西都吹倒,煤礦發生爆炸了!混亂過後,雖然坑內一片漆黑,但我知道我仍活著,便感謝神說:「主啊!祢救了我!」同時,我想到煤礦爆炸後,坑道裡一定充滿了毒氣,沒有新鮮空氣,路也封死了,於是我呼求神請祂救我!主立刻叫我往外逃!我一邊跑,主的聲音一邊傳來說:「我必與你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我聽到許多人的哀號聲,以及向他們的神呼求的聲音。
感謝神,雖然在漆黑中,我也對許多坑道不熟悉,但神就是不斷地告訴我要往哪裡逃、在哪裡有新鮮的空氣。當我跑到一處有通風管的坑道時,我把通風管的開關打開,讓它對準了我的口鼻。不久,在我的四圍已瀰漫著致命的一氧化碳了,若我沒有及時找到新鮮的空氣,我便會立刻中毒身亡,神真的保守了我的性命!
礦坑裡非常炎熱,平常我一天要喝八公升的水,但當時我只能用尿來解渴,但尿放久了會發酵,很難下嚥,我就把它塗一點在嘴唇上,讓嘴唇不至乾裂。最後,我覺得自己生命已到了盡頭,於是找了一塊石頭,在上面寫著:「我是周宗魯,在這裡待了幾天,因沒有水喝,生命結束於此。」然後,向神承認我一生的罪,求祂赦免我。禱告完,往前不遠的地方發現有一具屍體的腳上好有水,仔細一看,原來是石縫裡滲出來的水,我便拿水壼去盛,雖然不多,但剛好夠用。五天四夜的驚魂,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完,譬如,在斜坡上睡不著、坐不穩,每天與腐屍為伍、餓了吃死人的肉,這些像是人間煉獄般可怕。但當我愈向神讚美時,對神便愈有信心,心中充滿了喜樂甘甜,相信這位又真又活的神必能救我脫離死亡。
然而在坑道的最後一天,我找到了一條細石縫,奇蹟地挖出一條生路來,感謝神!我看見前面有救難人員,心裡終於安心了。我搖著頭燈,希望他們來救我,起初沒人敢理我,他們懷疑我是鬼魂,最後有人拿著擔架,把我載運上去。他們把氧氣管插入我的鼻孔,又幫我戴上了口罩,我卻用力扯開喊著說:「主耶穌是真神,祂救了我!」
回想這次的經歷,我只能說若非主耶穌救我,我便會落得跟其他兩百多個礦工一樣的下場。我親眼看到那些呼求媽祖、土地公和菩薩的人都不幸罹難了,唯有我呼求的主耶穌救了我的命!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章六節)耶穌能救我脫離那如煉獄般的礦坑,祂也能救您脫離您現在的困難,起來呼求祂吧!親愛的朋友,若您還不認識這位奇妙的救主,何不現在就去教會認識祂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eholyspirit&aid=337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