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的缺口
2007/09/01 09:38:00瀏覽32|回應0|推薦0
我真的不知道愛人和被愛哪個比較幸福?
六年了,我從來沒有搞懂過,
也不明白為何我會棄愛我的而選擇我愛的。
看著身邊空蕩蕩的床位,毫無皺折的枕頭,
除了冷,我的心已無任何感覺了!
也許它早在四年前就已死了!雖然我希望它五年前
跟那個人走,那個曾經深深愛著我的人。
記得也是這樣一個冷風颼颼的夜晚,我獨自走在回家
的路上, "家"對我而言是個沒有溫暖的地方:父親
早亡,母親改嫁,那應該不能算是我的家吧!
我有兩個異姐一個異兄,不討厭也不甚喜歡,就好像
住在同個屋簷下的陌生人,跟路上的陌生人沒兩樣。
隨著我思緒的飄離,我並沒有注意到路口的綠燈已轉
為紅燈,就在此時,一道尖銳的煞車聲拉回了我的思
緒,我險些被撞到,但還是嚇得跌坐地上。之後,我
看到一雙擦的發亮的黑皮鞋,隨後,駕駛座的另一邊
又下來了一位男士。
"小姐,你還好吧?" 他爽朗的
聲音擔心的問著。有別於黑皮鞋的一身西裝,他是一
身輕便的T恤牛仔褲。服裝好像真能表現一個人的個
性。"我沒事”我在他的攙扶下,緩緩的站起。
"我們送你去醫院檢查一下好不好?"他又說。
"不用了" …… "不好"我和那個黑皮鞋幾乎同時回
答。我們對看了一眼,我的心頭撞了一下。
活了二十五年,這種心悸的感覺還是第一次。
他的眼睛好深邃,像要把人吸進去一般。
像有一世紀那麼久,我忘了呼吸。
"不然我們請妳喝茶好嗎?算是替妳收驚!" 他又說。
"上車!"我還來不及回答,黑皮鞋就霸道的說。
不到五分鐘的車程,我們到了一家名為"等待"
的咖啡館。
走進去,裡面的燈光暈黃舒服,擺設高雅又不失溫
暖的感覺。不過,三三兩兩的人的確與其名相呼應。
我們被安排在一處靠窗的位置。我和黑皮鞋對坐,
輕便男坐他旁邊。近兩小時下來,幾乎都是輕便男在說話。
原來他兩是大學時社團的好朋友,出社會後一星期會見上一兩次面,
輕便男現在是自由攝影師,而黑皮鞋則在一家外商公司上班;
一個很自由,一個朝九晚五;一個沉默,一個爽朗;很難想像他們竟是好

友。
從此以後,每次的聚會從兩人變成三人。三人行到底行不行?
若沒聚會,小宇總會在校門口等我,然後帶我去吃好料的,
他認為我太瘦了,像會被風吹走似的。偶而也去逛街看電影。
他真的很疼我,疼到我的心都痛了,因為我知道不管怎麼樣,
我都不可能愛他,我的心早在與阿杰對看時就淪陷了。
我不敢對小宇說明白,一直逃避一直逃避,
因為跟小宇在一起很安定,有家的溫暖,是我一直渴望的感覺呵!
阿杰對我雖然總是酷酷的冷冷的,但我就是愛他,沒有理由的愛他,
不知是何時起,三角關係變了,也許是小宇發現了吧!
阿杰也不知為何竟然常常約我單獨見面。
喔!那半年是我最快樂的時光!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後來我如願的和阿杰結婚,小宇並沒有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我心裡很難過,但可以理解他的心情。他只從國外捎來一封信:
"其實我早就發現妳的心根本不在我身上,每次我們三人一同出遊,

妳的目光總是追逐著阿杰,我幫你們拍照,妳的眼底滿是愛意,
盈滿妳對他深切的愛意,我被那眼神震垮了,我一點機會也沒有,
徹底的輸了,我走了,去一個沒有妳的地方,我想我可以忘記妳,
忘記我們在一起的時光,時間一定能撫平我的傷口,在我內心深處的傷
口,
在此,我誠心的祝福你們,永結同心白頭到老,隨信附上我送你們的結婚

物,
再見了─我一生的執愛"
看著手中的照片,有三人的有兩人的,相同的是,照片上的女孩總是注視


一個人。
雙手不停得顫抖,淚水不停得落下,我不敢哭出聲,因為這是我期待已久

新婚
之夜,因為這是我的選擇,沒有後路可退了不是嗎?
婚後半年,我和阿杰還是很甜蜜。他每天都會回來吃我煮的飯,除非有應
酬。
我每天都會在家打理家務,建造我夢想中的家。
但就在阿杰連續一星期晚歸之後,我心中甜美的泡泡破了。
我開始質問他,好像警察對犯人。我常常歇斯底里,
變得不像原來的我。他總是靜靜的聽我抱怨,總是不發一語。
漸漸地,我發現他在逃避我,發現不論我說什麼,他都不會回我。
我心灰了,心冷了,我終於還是看開了,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這是我的選擇,能說什麼呢?
這天是我們結婚一週年,我知道他不會回來吃飯,但還是煮了一桌菜想慶
祝~
呵!他竟然沒回來,我們的週年慶只有我一個人在過。
隔天,他還是沒回來,進門的是一個律師。
該來的還是會來,不過是比我想像得要早罷了。
我們從來沒有溝通過,都是我一個人在吵,他把房子讓給我,
財產的三分之二也給我,很可觀的贍養費。呵!!還有一封信-------
我知道我對不起妳,我不奢求妳的原諒,只希望妳不要再折磨自己,
放了我也救妳自己,我從來沒有愛過妳,當初是小宇拜訪我照顧妳,
給妳一個溫暖的家,我以為我可以,但.........
去找小宇吧!他一旦愛了,就是唯一,我相信他一定可以給妳心的港灣,
祝妳幸福,永別了!看著已讀過不知幾千遍的信紙,我迷惘了,我該去找小
宇嗎?
昨天看到報紙,他已經是知名的攝影師,他身邊應該早有別人了吧?
應該已經忘了我了吧?今天又是我們三人初識的日子,每年的這一天我們

會在
"等待"聊天,
直到我與阿杰結婚。離婚後就只有我一人會去,今天也不例外吧!
走進"等待"
感覺一如初來時溫馨,擺飾還是沒變,變的是我的心。
還有....牆壁上那一張張熟悉又陌生的照片。
多久了,三個人在一起的情景,看著它們,
腦海閃過一幕幕快樂無憂的回憶,那時光多美好啊!
心頭一懍,轉過身,不敢置信的望著迎面而來那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眼淚不知不覺地無聲落下,當我回神時,人已在一雙溫暖有力的臂彎中。
"我回來了!"這是重逢後他說的第一句話。
"三個月前,阿杰打了通國際電話給我,叫我回來照顧妳,我拒絕了。
一個月前他又說了一次,這次他的口氣比上次更無力了,像個即將死去的
人。
他說你們四年前就離婚了,妳孤獨了四年,他也找了我四年,
我不知道你們為何離婚,直到我回台灣的這個星期,
他的家人宣讀他的遺囑,原來他與病魔對抗了四年,
他對妳的愛終究抵不過腦癌的侵襲,他是如此的愛妳!
從今以後我會照顧妳,連他的份一起照顧妳。我愛妳!"
這一刻起,我不再感到冷了,我的心不再有缺口,
我也找到了我的答案--------愛人與被愛同樣幸福!
------在我認識了兩個用一生來愛我的男人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