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次,我們要選的不是聖人
2019/05/31 14:57:28瀏覽5837|回應19|推薦30

我支持韓國瑜。

對目前枱面上的諸多候選人裡,我多感不屑,包括郭台銘、因為我實在厭煩了被包裝過了的候選人和政客。

熟知我的讀者,應該知道,我過去很支持馬英九,時至今日,我仍然覺得他是個不錯的總統,但可惜的是,不擅長於處理反對者,或是過於愛惜自己的羽毛,是個正直的人,但古板了。

很長時間,我不再發文,一方面是因為工作原因,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覺得台灣的是非觀不是很強,選民很容易感性投票,寫的再多,也只是狗吠火車而已。自己畢竟很微小,也不是什麼名人,也帶不了風向,更不可能以此為業,所以還是先回頭去顧自己的肚子比較重要。而且,到了大陸去發展,發個文還要翻牆,挺麻煩的,發文的頻率就更低了,這點,要向一些支持我的讀者道個歉。

我對韓國瑜的注意,也是去年九月十月的事,因為這個人有點意思,和我過去熟知的台灣政客很不一樣。尤其是看了他和王世堅的論戰視頻,早年一巴掌搧了陳水扁的視頻,讓我對他很有認同感。

他很真實,對自己的過去也不忌諱,他的家人給我的感覺也很好,都很率真,尤其是韓冰。我自己也有家人和兒女,深知子女家人最能反映出父母的個性和作風。沒有愛和正確人生觀的父母,養不出這樣的子女。

很多支持韓國瑜的人,最初的感受應該和我一樣。

直到他當選的前一天,我都不覺得他會打下高雄,太難了。但即便如此艱難,他仍然打的很有風度,不抹黑,不訴諸悲情,只是很簡單的告訴大家,要發財。很俗,但很真實,尤其是對底層或深知生活艱難的平常老百姓,台灣從淹腳目到今天日日為斗米操心,這種落差,對四十五十以上的人而言,真的很難接受。

這二十年來,我和大陸人的接觸,感觸很深,從羨慕到平視,從平視到俯視,很感慨。

這二十年來,我們的政客們糾結在政治理想,人品道德,一直在每一次的選舉中反覆上演,我覺得很累了,我想,很多基層人民也累了。

台灣人要有尊嚴,二十年下來,政客都有尊嚴了,但我們的尊嚴卻愈來愈低了。不想被對方統,但對方的政體有百般的不是,二十年下來,人民生活品質的提升卻是火箭般的飛速,再給他們十年,和台灣也沒什麼差別了。

國家是為人民而存在的,人民能不能生活的好才是重點,從政者所有的理想,都要建立在這個基礎上,為了國家尊嚴而犠牲人民生活品質,所謂的民主政治的價值是沒有意義和內涵的。

你可以喊獨立,但先要讓現在的老百姓生活天天向上,經濟發展良好,然後才能證明你在獨立以後,我們可以過的更好,我們可以放心的跟著這樣的方向前進,即便有所犠牲,也是值得的、因為我們要為下一代著想。

但台灣這二十年來,糾結於統獨後的下場,卻是經濟的嚴重衰退,富者愈富,貧者愈貧。

從社會的金字塔角度來看,少數的金字塔尖只有不到5%的人,而這5%的人裡,會受到統一影響的人,其實也只有2%的人而已。但這2%的人卻把他們的危機說成了全部人的危機。

我在大陸待了十幾年,大陸被攻擊的部份,受到負面影響的,受到壓制的,也是那2%的人。能不能自由批評習近平,對一般人,真的很重要嗎?以我個人的經驗,要罵也還是可以罵的,不要公開在媒體罵就可以了,幾個人喝酒後,在席間罵罵老習,也沒見誰失踪,中國在這方面的限制,也都是老黃曆了,他們也在改變。

在大陸待過的人,絕大多數的很自在,問題不大。少數被拿來當新聞的,正是因為不常見,只是被媒體擴大了,誤以為是常態,其實是錯覺。

在這種比較下,我更是感受到了台灣現在需要轉變,需要更務實的領導者。這不單是我這樣想,也會是很多人的心聲。但因為這2%的人,造勢過大,讓很多人誤以為,他們是多數,我們是少數、因此而默不作聲,但心中反彈和憤怒卻不斷的在積累。

韓國瑜的成功,讓我們突然鬆了一口氣,原來我們才是多數,原來和我一樣想法和看法的人也不少,只是我們彼此都看不見而已。

這時,韓國瑜代表的,是我們這一群人,代表的,是一種改變的希望,同時,我們也厭倦了各種聖人。

這二十年來,基本就是聖人滅絕史。

只要是政治人物,這二十年來,都一一現形,全都是虛偽的政客,全都是一肚子為自己算計,卻滿口仁義道德,為台灣人奮鬥的自私自利者。即便人品好一點,也是不食人間煙火,高高在上,難以理解我們的痛,我們的壓力,為了自己良好的形像而衿持,而潔身自好,然後一再退縮,沒有担當。

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林義雄,......,呵呵。

我們需要一個人來翻轉台灣,柯文哲不行,算計太多,缺乏魄力;郭台銘不行,他除了製造業做的好,投資什麼都失敗,還好意思說他能力強,更何況他和KMT的老太陽們千絲萬縷的關係,翻不動的;蔡英文,賴清德之流,就更不用說了,還在DPP的缸裡,而且腦子裡只有自己的理想,那裡會苦民之苦。

韓國瑜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凝聚了極大量的支持者,要翻轉現在的台灣,我們相信他可以。

黑韓,其實沒有用,如在PTT裡某個網民講的,我們不要選聖人,我們不要選擇整容過的,包裝過的,我們就是要個原汁原味,和大多數基層民眾類似的人來代表我們。歷經數十年的選舉經驗,那些花招,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就像是金庸在書裡描寫的太極意境:〞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岡。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

唯有競爭者能夠擺脫包裝,擺脫虛偽,拿出自己,用真實的心意和想法憾動我們,在比較下,確實是更好的選擇,我們才會動搖,但有其它這樣的候選人嗎?還是呵呵兩個字。

我們要的,不是聖人,不是理想者,這是台灣民主成熟的表現。想想柯林頓,也許能讓有志大位的人得到一些靈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270348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su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0 21:27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讓我想到這個10樓的回應,真的是假新聞言論自由,真抺黑https://udn.com/vote2020/story/12702/4177590

芒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2 14:53
寫的真好,與我心有戚戚焉

金陵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3 19:03
按照咨詢行業中常用的波士頓象限,兩個維度分別是:道德程度和治國能力;

百姓最希望的是有德又有能力的領導人,這要求近乎於聖人;

百姓最痛恨的是無德又無能力的領導人,這基本上是亡國的先兆;

在“無德但有能力”與“有德但無能力”間怎麼選擇呢?

2000年前,太史公在《管晏列傳》中寫道:“管仲富擬於公室,有三歸,反坫,齊人不以為奢。”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1 12:58
道出了我的心聲。不過民進黨的大人物並沒有苦民之苦的心,只是迅速地累積個人財富而已。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1 02:26

韓粉很可憐

厭倦了擦脂抹粉裝嫩的大媽

卻愛上了塑膠整形裝純的大媽

呵呵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9-06-01 08:00 回覆:

海邊風景

有空,多去海邊看看,如果不行,一個人在山裡或田邊走走也都不錯。現在天熱,早上或下午是最好的時光,對人身心都有幫助,不要一直坐在電腦前面,不利健康。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1 00:19

Yes, well say.

賊咬一口,入木三分. 大家一起來譴責吳子嘉,黃光芹,杜紫岑..., 這些不肖媒體人公器私用, 不實抹黑爆料謀殺人格卑劣行為.嚴重的敗壞社會風氣. 否則都是共犯.

_______________

因為不是選聖人,所以用私人生活的事來批評他,來告訴我們他有多糟,沒有意義,討論都是浪費時間。

我性向正常,想找個女朋友,你跟我講某個男的多帥多有錢,有意義嗎?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1 00:15
韓是很不錯,但他去做行政院長更適合,總統這位置對他來說真是大了一號.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9-06-01 00:29 回覆:

我覺得他挺好的,很合適。

你別投他就行了,我們來投。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1 23:18
呵,是對這話題不在乎


=======


你都特意跳出來寫這篇


怎會不在乎 ?!


只是心中無奈啊 !

上大人-屠龍小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是非觀不是很強
2019/05/31 22:49

是有一半人把是和非顛倒了﹐把黑變成了白﹐慢慢腦就變了漿糊。

馬英九和黑人搞了﹐信﹗人民幣下跌是中共要跨了﹗信﹗ 你說韓的爸是動物都會信﹐反正自己爽就好了。

和一腦袋是漿糊的人說是非﹐比在精障院工作還累。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9-05-31 22:56 回覆:

我以前也這樣想,但現在覺得,大多數的人還是有是非觀,只是懶得出來講而已,甚至連票都不想投,所以少數就變成了多數。當然,還有個原因是兩黨都一樣爛,只能挑外觀比較不爛的,運氣不好,挑中個裡面全爛的,又能如何?

政黨是服務人民的,當所有的政黨在當選後,就要人民為黨服務,這種民主是假的。台灣經歷兩黨兩上兩下,應該學到了很多,樂觀以對吧。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1 22:37

所以韓粉們也認為韓有小三及私生女

只是不在乎

但養小三及私生女不用錢嗎 ?

所以吳還指控洗錢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9-05-31 22:49 回覆:

呵,是對這話題不在乎,韓國瑜已經提告,這一切,交給司法吧,我們在這裡談有或沒有,沒有意義。

如果你還關切這個問題,麻煩你去找喜歡談八卦的同温層取暖,比較有成就感,我不再回覆這類無聊問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