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來自太原的女孩(交流生)。
2016/06/30 20:06:04瀏覽372|回應0|推薦34
她修我兩門課.學習態度很積極.

學期初跟我跑過關渡藝術家版畫工作室。

自己與同伴跑去綠島浮潛(我與孩子去過。)

綠島的海岸底層就像海底總動員的世界。有珊瑚.熱帶魚與海龜的  

我們約好去故宮博物院.我加碼去我住過14年的陽明山。

想想山西太原沒有甚麼?海邊.火山。今日上山下海.就這麼去了。

太陽很大.故宮博物院門前的我。一身輕裝。

秦兵馬俑展於旁.這一生看過三次.每一回都加深原有的藝術史概念.

許多考據上的迷團.宜待未來秦陵出土的佐證。

太原妹妹比我小孩小一歲.一樣是工業設計系。在郎世寧畫中運用科技繪圖

之後.我們離開了台北故宮.往仰德大道開上去。我是近鄉情怯。路不變心是過客。

我們繞了文大外商圈想吃牛拌麵.那家大家都說好吃。交棒第二代了。

門沒開。回程到這家美軍眷區改建的餐廳用餐。

上圖是愛富一街2號。賴聲川夫婦住過.後來我們朋友住.景觀系教授租下.

之後改成提供10個家庭小孩的幼稚園。直到我們的孩子長大念小一。

上圖是雙向車寬的巷子.是上萬位學生搭公車的必經之地.一旦有違規停車.塞車便生。

所以.這段路.管制相當嚴肅。我大學時.就已是這樣的管制。 

我們享用了義大利麵及披薩。副餐一堆。吃不完打包回家是旅行的便宜行事。 

大屯山上.植物有二級.三級的闊葉樹及松業林等.滿山長不高的灌木可能是風吹的影響.

也可能是火山硫磺.熱氣造成的影響。

開朗處.是金山的海。遠方的.抓不住的叫憧憬.是種美。

山脈的痕切線是如此清晰。

走山的線.輪廓的弧度是華梵的山所沒有的陡峭與戲劇。

越靠近小油坑.硫磺與熱氣隨溫泉水鼓動著一個古老世紀以來的呢喃。

山西女孩害怕著可能的爆發。我說放心啦.有人隨時測量它的生命力密度。

一邊警示一邊在巨人旁傾聽它休眠的聲音.一絲的不安。

想到生與死的界線。

兩小時後.在台北市車水馬龍.而小油坑的硫磺味還在身上的衣服傳到車內。

後天她回山西.母親的懷抱。

我們便隔天涯。祝福她們。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64167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