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域整合新趨勢的課程---走進藍染
2015/05/21 00:01:43瀏覽460|回應0|推薦8

同學晾在陽台的作品之一。歷經3次的讀秒數分豪不差的浸泡.

氧化與還原的步驟.才能染上色.而布必須是棉布。

我老是覺得我家是台灣60-70年代家庭即工廠的picture.

他們用個人的手機以計時.計算染色的色度.避開心中誤差的不美。

晾乾以後.要再洗一次.再次晾乾.再用熨斗熨平並修邊。

他們是工設系的畢業生和大四生.有個人工作室經驗.預備立案.

他們的抗壓性與磨練是工設系老師調教的.是哲學系說的奴性強。

是學校公認的暴肝系。簡言之.學到很多有形.無形的技巧能力與實踐力。

攪拌到發泡.顏色不是錠藍.呈現出土綠色時.才能開始染布。

染布之前.基礎有綁染.線染.夾染及漸層染.

可以一塊布有多種變化.也可以一以貫之。

這便是蘇東坡遊完赤壁.天將白.於飄船上醒來看見「杯盤狼藉」的暢意。

狼藉.是指狼走過的痕跡。

同學一邊幫染.一邊講學校趣事.桌上一落棉布。

粉紅色外套的是思穎助教.她曾是華梵學生會會長.

直接代表全校學生.在校長室與校長對談爭取學生權益。

華梵總會將最好的人才留下來。她的反應快.聰明有人生願景。

我在一旁閒的悶.修補學生的作品.有一句沒一句的聽著.我的孩子已學完整套流程。

有一天我想做時.我再請他教我。他會願意的。

一開始必須攪到發泡才能進行下一步驟。藍染是強調環保.天然。

學會藍染.生活會多些樂趣.並且懂得民族特性與地區圖像語彙.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這周六第二批藍染開課。

這門課是三學分54小時.而我們常常超過法定時數.

為的是興趣。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2337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