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手繪故事本
2014/01/11 12:52:58瀏覽182|回應0|推薦5

安徒生來台畫展,孩子小一,參加了國父紀念館為該展舉辦的全國繪本親子組的比賽,榮獲親子組佳作。
我記得每日放學後,孩子慢慢地描繪,有時問他在畫甚麼情狀?
因為繪本的文字是親子組家長要幫忙潤釋的,
倒數第二頁,他畫我拿大學的書,在努力念書的樣子。
我才知道小時的他老覺得我去大學上學,不會畢業。
過年前打掃房子,發現這本陳舊的影印繪本,原作已遺失。⋯⋯
「畫面完整且溫馨」是當時佳作的評語。
他如實畫出我們母子之間的生活與情感,
之於他,我沒有一刻不是母親。
小時候他常常得獎,希望自己當畫家,如今念了藝術設計學院,
我想他的夢想算是實現,
希望他知道,如果我對你有一絲的期望與嚴苛,來自這一點一滴的愛。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49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