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
2016/06/13 21:05:40瀏覽1207|回應0|推薦0

時間發生在2010年12月,

距離上一篇是2011年9月寫的,到今天才繼續寫下回憶,時間已經過了將近6年。

許多故事,真的要當下寫才能把那感覺以文字保留下來呢!

我還記得,自己很幸運,抵達澳洲2周內就找到我要的農場工作。當時我找到在Berry Exchange的農場工作,Berry Exchange是一間很大的公司,全澳洲都有他們的農場。

來自台灣的Jassie姐很好心的說要載我去上班,因為她有駕照也買了一台二手車,只要分擔油錢就好了。要不然,我就必須每天早起採一小時的單車,然後必須在早上6點還是7點抵達農場。

第一份工作是採覆盆莓,我記得Jassie介紹說覆盆莓是因為外形像倒覆過藍的盆子而得名的,覆盆莓有極高的經濟價值,還是中藥的一種。由於在台灣沒吃過,我邊採邊吃了幾顆,香氣和甜味真的很獨特。

 

                    覆盆莓,又名木莓,外形像倒蓋的盆子,少數品種呈現橘黃色,中藥記載其性溫熱,當時邊採邊吃
                    讓我長了不少豆子。

採覆盆莓需要在腰上綁粗腰帶,掛鐵鉤來勾著裝莓果的桶子,一次掛三個,每個桶子都不能裝太滿,不然果子會被壓爛,其中一個桶子還要裝爛果,那種裝爛果的桶叫Jam buskit,每人身上同時也要帶著號碼牌,當莓果到達底線後就插牌放地上,等自己桶子都用完後或者是自己那條線都採完後,就必須走回supervisor的莓果收集站自己拿磅秤秤重包裝好,一盒大約125公克吧!全部裝好後給supervisor紀錄採了幾盒,紀錄也會寫在便利貼上給我們自己保留。

在農場,每天採果的價格都是浮動的,手腳快速的人踩得多就賺得多,每天準時下午4點就收工,就算沒採完也一樣。每天採得慢的人都會被快手搶線,韓國人手腳最快,因為他們只採眼睛和身高看得到的表面,為了採快一點再去採別條線,是不會探尋覆盆莓叢的,也不墊高腳或彎下腰去採,所以省了很多時間。他們也不採爛果,因為爛果沒錢賺。公司規定要採爛果,不然果子爛在樹叢上會發霉,然後一整條莓果叢就會被感染而全部爛掉導致損失。不過,韓國人較為短視近利,誰會管那規定,畢竟爛果是不支薪的,沒錢賺了就在去找下一個農場工作就好了。也因為韓國人較為強勢的採果搶線舉動,因此在農場,台灣人總是跟他們不對盤。

                      身上綁腰帶,掛桶子的採果裝扮。與supervisor 萊絲莉在收集站的合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ya7416&aid=6152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