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旅行的理由
2016/06/17 19:34:18瀏覽261|回應0|推薦0

曾經,我形容自己中了旅行的癮,我說旅行是一個癖。

從2010年開始,那時大概2~3年左右,我都是自己一個人旅行,我覺得踏出台灣後事事都好新鮮有趣!

一開始,因為我其實是個內心封閉的人,並不像我外在表現的那麼開放,所以我非常害怕有旅伴,因為我怕長時間相處會失和有許多摩差,於是就再也當不成朋友了。因此,我當時其實是個害怕與任何人有深入的交情的人。

在澳洲打工度假一年後,我明白了為何自己喜歡這種在海外工作旅遊的生活,因為我有了自己重生了的感覺。到一個新的陌生環境,沒有人認識我,一切重新再開始,做一個不同以往的自己,那是一個新的自己。

打工度假,挑戰在異國想辦法讓自己克服困難,能夠以微薄的經費破爛的英文不可思議的在異鄉成功生存下去,這一切突破難關的過程和成長,會帶給自己成就感並建立自信!

一個人旅行特別容易交到世界各地的朋友,尤其是到了那些很少有亞洲人的地方時,雖然一開始語言溝通很挫折,但是似乎是本能吧,會試著努力跟大家相處建立關係,一段時間後那唯一來自亞洲的自己就會被受善待愛護,那種被關注的特別感,真的很美好。

旅行也讓我的心完全沒了凡俗雜念,而是開心的樂在當下,身心都在感知所接觸的新事物,不論到哪都很自得其樂,是療癒心靈的一種方式。

自從一個機緣讓我跟朋友一起旅行過後,我們雖然經過違和的摩差,但是彼此都沒有採取惡意的處事做法,分開過一段時間歷經沉澱在相聚後,我的第一個旅伴變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於此,我再也不害怕詪別人旅行了,我已打開心房願意學習與接納與他人深入的建立關係。

但是,長期一個人獨自旅行的孤單寂寞與已感知到有旅伴的行程會更加歡樂之後,現在的我,已無法一個人享受旅行了。這是害怕孤單寂寞的我,遇到的瓶頸,同樣的也反映在生活上。

從2014年開始討自己一個人卻還是忍不住抓到機會就在去走走的我,思考著害怕寂寞孤單這件事,影響的不只是享受旅行這件事,同時也影響到享受生活了,讓我變成只要是自己單獨一個人就對做任何事都沒興趣沒幹勁沒熱情,只是麻木地活著。

我一直想突破這個瓶頸,有人說解決自己害怕的狀況最好的方式就是強迫自己面對那個狀況。我,未來會再把自己丟入一個沒有認識的人的地方,讓我獨自面對一切。讓自己再次學會如何獨自一個人享受旅行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ya7416&aid=6212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