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打工度假的仲介RNC。
2016/06/10 20:25:26瀏覽825|回應0|推薦0

2015年10月12號,那天晚上,我們一群2008年在美國雷尼爾山work and travel過的朋友們要和從新加坡來台灣玩的朋友們在台北聚餐,我跟他們真的是很久都沒有相聚了。而那天晚上,有RNC的日本打工度假說明會,我匆匆報名,連回信都沒還收到就決定搭早上第一班客運從屏東去台北要直接殺進會場。幸好,那天早上在北上途中打開手機收信,對方回覆了,報名成功了,一切都很匆促,但順利。

關於RNC,其實是一間日商的人力資源公司,總部在日本,因應日本有海外人力需求,而開立了海外分部,讓留學生和赴日打工度假的人求職方便。但是,他們其實不會幫忙安排工作,而是把會雇用外國人的工作收集起來,並為求職的會員們建立個人檔案,就會成為會員,會獲得一個個人的會員編號,方便我們這些外國求職者在他們的系統上投履歷找工作。只要參加說明會,RNC的工作人員會協助參加者完成求職履歷,同時RNC台灣分部的日本部長,會在說明會結束後幫所有的會員用日語面試並錄製面試影像檔,這份影像檔和履歷會被整理在會員檔案中,只要填寫會員編號就可以在RNC官網上投履歷,而雇主就可以看到我們的影音檔和履歷表。

我那天只在我的履歷表填寫一個想要的工作編號,就是那個只要會說英語就好的工作,因為是Hotel,雇主照片中又有餐廳照片,所以我填寫廚房助手的職缺。

和RNC部長面試錄製影音檔時,由於我用日文面試和用日語自我介紹幾乎說不出來,最後被允許使用英文,我大鬆一口氣,流暢的開心的用英文介紹自己。

那天,RNC的工作人員梁小姐看到我的履歷和想要的唯一的工作的編號後,問我有沒有廚師證照,建議我回屏東後趕緊把我的證照用email寄給她,他們會幫我建立在我的履歷檔案內,梁小姐非常熱心地跟我說我機會很大,因為那間旅館的餐廳有很多西方人一起工作。

我整個對於能夠在日本順利打工度假的機會,信心大增。

不管結果如何,去爭取,去嘗試就對了,不去試,就連碰觸機會的門都沒有。至少,我試過了,努力過了,就算沒有好結果,也不會後悔遺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ya7416&aid=6107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