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已被好心的民眾認養了)<公告>請再搶救因年邁被棄養在板橋收容所裡的公灰色貴賓!
2010/04/12 22:54:57瀏覽1813|回應3|推薦12

請再搶救板橋收容所裡的一隻公灰色貴賓,他已經住在收容所裡兩個月了。我想很有可能是因為顏色不是最熱門的紅色或奶油色而被棄養,也因此而被認養的詢問度很低。

 
這是他在板橋收容所C區網頁的資料:

http://www.banciao.gov.tw/bravo_new/index.php?act=animals&code=list1&page=12

收容日期:2010-01-16
品種:貴賨
年齡:
性別:公
毛色:灰色
特徵:長毛
體型:小型 籠號:C區 
晶片號碼: 犬牌號碼:
進所原因:拾獲

明早我會去電再詢問這公灰色貴賓的資料,比如年紀或健康狀況之類的。或許會親自去探視他。屆時再向各位報告最新消息。 

不過,若經濟或環境等各方面條件許可與有愛心的人,應該是不會介意他的若有什麼較不理想的狀況吧?! 

希望他身體還很健康,只是因為顏色不流行而導致認養不順。 

小傢伙,請加油等待真愛!愛你的新媽媽或爸爸很快就會來接你回家了!

不要因為顏色再嫌棄他了!

貴賓狗的聰明可說是全犬種裡排名第二的。善待與照顧他後會變成這般迷人的狗狗,他有人疼愛後會開始笑了。

後記:剛剛去電收容所,所方人員說他是老狗狗,被棄養的原因也是此!除了牙齒都快掉光了外,其餘的身體健康狀態都還很好。他們之所以會留這麼久就是因為他很乖又親人,還有被認養的機會。但是哪天若身體健康出了狀況就會排入安樂死的名單裡了。 

不過,現在要去領養他要有萬全的心理準備,他老了,他會有老年疾病,他與你相處的時日也只有這幾年,你還要替他送終。但是你辦得到嗎?要花錢給他治療年老的疾病?而且不要給他安樂死?既然他現在已逃過收容所的安樂死,他年老多病難治時,你就忍心讓他安樂死?

我是經濟能力不足以飼養兩隻狗,不然我會去把他帶出來!(2010/4/13)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937395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9 23:49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頁!寵物 毛膏 顏色 植物性比價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貴賓不在網頁上了
2010/04/23 23:03

我幾乎每天都會上網去看看他有沒有已經被認養了?今天下午發現他竟然已經不在認養區的網頁上,記得昨天或前天還有的。應該是好消息吧?他被認養出去了。因為收容所的人告訴我他的健康狀況不錯,不會排入安樂死名單;況且他已經在裡頭住了兩個多月了。

明早我會去電問問看他的消息。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04-24 09:49 回覆:

剛剛問過了,收容所的人說他已經被認養出去了。ㄧ度我很擔心會不會被安了?她說,牠健康得很,不會被安,要我放心。

這真是好消息!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賓狗俱樂部
2010/04/15 14:30

為了這隻灰貴賓我上網Google貴賓狗俱樂部之類的,找到了台灣看起來唯一最大的The Poodle Club論壇,用email聯繫了他們,說明了此事的緣由,希望透過他們的呼籲可能有願意認養牠的新爸爸或媽媽出現。既然他們都是熱愛貴賓狗的人,應該不會去考慮狗狗年齡的大小吧?所以我私自地認為這隻公灰色貴賓被認養的機率可能會比較大。

但是,email已經發出三天了,對方毫無回音,也沒有在論壇貼出相關認養牠的文章。

唉!我想,就連貴賓狗俱樂部都不關心牠了,那還有誰能來真正關心與認養這隻老狗狗呢?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0/04/13 11:31

剛剛趁著出太陽帶福福外出散步,來到常去的25元咖啡店,又碰到福福的好朋友哈士奇和牧羊犬,和他們的媽媽聊到此事。哈牧的媽媽問我,有沒有想過為何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討論區那裡的網友只會主動去收容所領出拉拉、黃金或小米、小雪、小瑪?而沒有主動去領出哈哈或狼犬或其他的米克斯?老實說我並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只是這次我真的她們只去領出板橋收容所棄犬裡的拉拉、黃金、小米和小雪,而狆和這灰色貴賓卻沒有人有任何行動。於是,我在自己有限的能力範圍裡發出救援貼文--我也只能這麼做;當然假使我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我會把牠們都救出來。

哈牧的媽媽告訴我,因為哈哈比較有野性,拉拉和黃金很穩定,是家庭犬,救出後就會被認養。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04-13 11:31 回覆:

當然,我也知道要救援浪浪或被棄養的家犬(無論是否名犬),首先真的要考慮自身的能力(最重要的經濟能力,協調能力還是其次),因為常常這些狗狗會帶有疾病,需要先花錢治療。

所以我是心有餘而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