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生活? (UDN貼心下午茶)
2013/04/17 05:47:45瀏覽1747|回應40|推薦166

 


這個廣告讓我不禁想到,什麼是生活智慧? 為了潮流?或是真為了一杯免費咖啡呢?這樣,生活果真就有智慧、生活沒有距離了嗎?

這一年平版電腦在我家大車拼,從New iPad的誕生,再也無法淡定,完全hold不住,挺身進了蘋果族,接著又嫌它過重,又再購入新歡 7寸的 google nexus ,後來老公又想擁有正宗純正微軟的surface, 一下子家裡的平版比人口還多,人總是如此矛盾,要時髦又想省錢,可是現在舉凡家裡、 圖書館 、咖啡屋、餐廳等,幾乎也是隨處皆有免費無線上網的Wifi,適逢經濟不景氣下,物漲的比加薪還猛, 腦筋就動到手邊智慧型手機,靈光一閃,自擁有了如此多的新歡,已回不去用那手機小螢幕上網,智慧幾乎閒置,英雄無用武之地,那何不省點荷包,乾脆將手機的智慧給甩了,回到陽春功能,免上網,只要保留手機電話接聽的功能即可,這樣一個月月費可省一些莫須有的上網費。 

先與電話公司確認約期滿了沒有? 銷售員又跟我說智慧型手機一定要與網路綁在一起,不能單純使用來只接收電話,一聽愣住了,蛤 ,難以置信「智慧」型會如此受限,非隨我心所欲,要它有智慧就有智慧,要簡單就簡單,不服氣這種哄人的智慧,不論我如何使勁的與電話公司較勁,他說唯一的解救方法就是要捨掉智慧型手機,用回陽春手機才可。 只好翻箱倒篋找出以前的舊手機備用。

 

還好當初換智慧型手機時,也還有一點智慧,把舊手機留下來,沒想到有一天又會用上,還能回的去。 換回從前還曾是炙手可熱的手機,走出店時 ,店員還跟我說 ,其實Nokia這款手機是耐用又耐摔的好手機,我知道他是說真心話 ,不是安慰,就輕鬆的甩掉「智慧」了! 其實人生也沒什麼好堅持的,時常檢視生活,  將生活清單一列,needs ,wants分邊靠、量一量,找出簡單、適合自己與自己的心沒距離才是真智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er07054&aid=749587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4 17:11

留下Nokia,真是智慧之舉!Nokia的機子真的很耐!我到現在仍忠心使用智障型手機。

 

想想,它多好,人家不屑偷、不會中毒、不會被追蹤,還可以省CoCo。如果工作上不需要大量的聯繫,我強力推薦智障型手機,改編個廣告詞:「它智障,你智慧。」(好像是酸葡萄心理哩,自圓其說自得其樂自High罷了。)

 


火星情報總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忍不住...
2013/05/07 07:35
忍不住問個沒有智慧又討打的問題:可以分享點iPad、Nexus、Surface的心得和比較嗎?害羞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5-15 03:33 回覆:
iPad 防毒強 圖片美 要另外買週邊才有USB port 但不support flash 有些片子不能看
Microsoft Office 只能透過App read only

Nexus 比mini iPad便宜 但圖比較不優 可support Flash

Surface 重一些又貴(約1500美金) 但螢幕大 可接Keyboard成為筆電 跟華碩的Transformer很像 還有主要是可support Window 這是選用它的主因

犀利呼啦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月租費粉嚇人
2013/05/01 20:57

我家的手機及電話費帳單也粉嚇人

真不知道是有智慧還是沒智慧?怨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5-15 03:19 回覆:
有用到 就有智慧
像我的智慧手機 繳網路費 又都不用 浪費錢 那就沒智慧了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毒
2013/04/30 08:39
呵呵,我已經中毒太深,甩不掉我那 iPhone 4s 啦! 愛你喲!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5-15 03:16 回覆:
我是自從有iPad
手機 筆電兩者皆可拋了
我們都中了蘋果毒 只是不同東西罷了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的智慧!
2013/04/30 03:40

對偶這位OGS來說,用智慧手機就不太實用啦!

不過我還是喜歡偶的 iPad2 面板夠大好看好用!

手機嘛⋯還是簡單實用為前提!得意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5-15 03:13 回覆:
這也是我這OBS所見略同
還有時連手機都懶的帶說

Worksuperha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歸單純
2013/04/29 08:13
贊同NJ! 我也是對已經用四年的老手機不離不棄,因為已有iPod, MacBook,和iPad.手機只要單一通話功能方便亂塞又不怕偷、搶、摔.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4-29 20:38 回覆:
對呀 各樣的科技產品在手 各司其職 還可省點荷包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4S
2013/04/22 13:55

愛死智慧型手機了, 我的4S, 雖然沒有 5,, 可是已經太太聰明了, 一機在手, 好自在!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4-29 20:36 回覆:
呵呵 您是潮人啦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迫選擇智慧
2013/04/22 02:33

免機價,合約又滿了,只能避開韓國智慧,選擇台灣智慧(Htc)。

每次鍵入通訊錄,都是十小時以上的繁瑣工程!

現在,鍵盤還要有些正確選項,才會出現耶天啊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4-29 20:35 回覆:
齁 看來要玩智慧手機
還真得有耐心操作才行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新歡過多,需要智慧! 唉! 安好即可...
2013/04/21 21:01
.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4-29 20:33 回覆:
永遠追不上新科技
選擇合適自己的就是智慧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21 06:43

衣不如新

友不如舊

手機,能講話就好~~得意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4-29 20:31 回覆:
合適自己的就是好哩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