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記憶留下來了!
2009/08/14 10:36:16瀏覽1409|回應0|推薦13

說真的,來肯亞之前,我有期望,但是沒有太大的奢望!因為我知道肯亞是野生動物的快樂天堂,這裡是他們的家,但不是我們人類的動物園,所以我從不奢望我可以看見像「動物星球頻道」裡那麼多的動物。老實說,只要能看見長頸鹿及獅子,我就己經心滿意足了。至於非洲的五大,獅子、水牛、犀牛、大象及獵豹,能多看見一樣,就是多一份的幸運及幸福。

不過,我想我是幸運的。在肯亞的日子裡,我每天看不盡各式各樣的動物,彷彿短短的幾天內,我就己經把一生要看的動物給通通看完。很多時候,我真的己經不再奢求遇見新動物了,但是它卻偏偏要出來與我相遇,挑戰我的欲念,讓我的貪婪無限變大!

我曾經想過,也許在動物的世界裡,我們才是他們好奇的對象吧!說不定他們之間也在口傳著:「快來看,來看遠自台灣的人類喔!」於是我才能如此幸運的看盡這麼多的、罕見的野生動物。

我永遠都無法忘記,就在我們要離開肯亞的前一天,清晨的天空出現斑斕的雲霞,從黄到紅再泛紫,再從紫紅轉為淺藍,層次之豐富,變化之多端,令我看得目瞪口呆。很多時候,單就是欣賞那些如詩畫般的雲霞,我看得出神,也就忘了拍照。

導遊告訴我們,清晨要從夢鄉裡爬起來,是件困難的事,然而清晨除了是肯亞最美麗的時光外,也是草原上動物最活躍的時候。因此,要看動物,清晨絕對是最好的選擇。我非常同意導遊的說法,因為我們才步出飯店,沿路上便出現非常多的各式動物。

就在我們朝著無邊際的草原奔跑時,無線電對講機傳來嘰哩嘎啦的對話聲,只見導遊大哥一個大轉彎,車子朝著另一個方向逛奔而去。我知道導遊大哥會有這麼大的動作,一定是情報傳來發覺新奇的動物,於是我向他直問:「What? 是什麽動物?」只見他回過頭來賊賊的跟我說:「我要送你們一個大禮物,等著瞧吧!」

不過一會兒,前面的草原上出現了三台吉普車,而我們的車速也變慢了。突然間整個氣氛帶些鬼異,隨著車子慢慢的靠近,彷彿我們要去偷窺什麼的,心跳也異常的加快中。

就在快靠近時,一個小小的驚叫聲:「獵豹!」讓我的眼晴不自覺的放大,如雷達般向前方仔細掃描。「哇!真的是獵豹。」當我瞧見牠的那一瞬間,我的心差點從口中跳了出來!沒想到,真的讓我看見了獵豹。

我們全車的人幾乎動作一致,抓起了相機就猛按快門,只聽見此起彼落的快門聲,有如一埸交響樂,好不快活。

我從沒想過,我可以如此這般近距離的看見野生獵豹。看著牠優雅的線條及身段,每一個動作均令我著迷,真不愧是草原之后啊!

我帶著滿滿的笑容轉向導遊大哥,謝謝他帶給我如此美麗又動感的肯亞之旅,我真的把心及記憶都留下來了!只見導遊大哥不改其幽默本色,酷酷的跟我說:「沒什麼啦!今天早上我打電話給獵豹,告訴牠你們特地飄洋過海從台灣來看牠,明天就要回去,趕快出來見客,所以牠就出來啦!」語畢,我捶了一下導遊大哥的手臂,兩人哈哈大笑了起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322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