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angkok。曼谷小旅行】沒住過The Siam Bangkok,別說你住過頂級飯店!
2014/05/02 11:12:16瀏覽3631|回應0|推薦7

曼谷的飯店一間間開,而且每一間都深具特色,讓人每一次造訪,都被其創意及精緻度所吸引,很多時侯一踏入旅店,便不願離去。漸漸的,到曼谷旅遊,對我來說住飯店也成了一件樣重要的旅遊元素,因此馬虎不得啊!

而這兩年眾多的曼谷新飯店中,最令我驚喜及念念不忘的,莫過於「暹邏曼谷The Siam Bangkok」飯店了。我只能說,這間位在杜西皇宮(現今的泰國王子宮殿)旁,而且依昭彼耶河河畔所建的頂級飯店,除了地理位置安全性絕佳之外,有點距離又離市區不太遠;帶些安靜悠閒又不會太偏遠的環境,再加上前有傳統泰式皇家文化,後有拉瑪八世鐵橋及河畔風光為伴,先天上的優勢,讓它頂級的份量遠遠超越曼谷其它的頂級飯店之上。

 

此外,國際知名四季飯店御用設計Bill Bensley的加持下,融合泰式、華人傳統元素及西方摩登現代的時尚設計,無論是空間還是擺飾,讓人從一進大門便不由自主的張大眼睛四處猛瞧,徹底的感受到什麼是「瞠目結舌」的滋味啊!

我還記第一次造訪時,就被它三進院的設計架構所深深吸引著。特別是漫步在前庭帶有小花園及迴廊的設計,乍看下,充滿著博物館的歐式優雅氣息;而來到了中庭,映入眼廉的則是善用殖民風歐式舊車站鋼架挑高的空間設計,再加上黑白色系及玻璃窗灑下的自然光,在明亮及寬敞中,有著令人置身巴黎奧塞美術館的味道。

 

此外,中間黑色水池的靜諡以及遍植的熱帶林園綠意,加上處處可見的中國古物收藏品,把泰國、中國與西方國度從歷史的角度出發,再返回品味的度假空間,人文元素掌握的恰到好處且自成一格,美學功力讓人極為讚賞。

至於中庭中另一樣令我看傻的,莫過於處處皆是價值不菲的古董收藏了!特別是那一尊漢朝的大型陶馬車,這可是國家級如故宮博物院才收藏得起的古董啊!而且牆上那一排排的珍貴唐三彩,還有百年木雕、磁器、名畫及名人手稿等珍藏,看得我這個學美術專才的是目瞪口呆,彷彿入住私人博物館般。我想,這等珍貴及頂級,絕不是其他飯店可以比擬的啊!

至於後庭的Villa別墅、泳池、餐廳及私人碼頭等,則帶來一股悠閒的泰式水都風情。白天在高架屋下享用傳統泰式美味,又或是懶在泳池裡泡水消暑,望著河岸的往來船隻及多嬌的夕陽彩暉,很有東方威尼斯的浪漫情境;而夜幕低垂時,這裡多了份摩登都市少有的寧靜,在岸頭上享用美食,伴著河上鐵橋的七彩倒影,波光蕩漾,煞是美哉。

說到這裡的Villa別墅及房間設計也是特色十足。特別是30多間房並不算多,為了好好的服務頂級客人,每間均設置了「管家」的貼心服務,只要住客有任何的需求,一定有求必應。此外,即便是最普通的標準房,挑高天花板加上大玄關、主臥室及法式浴缸衛浴間,三進式的格局,房間之大,亦是一般飯店房間的2~3倍。

Villa別墅,每一間的設計格局同中有異,除了一進門的庭院中設有小型泳池、大型發呆床外,沿著旋轉梯而上,還有沙發陽台可遠眺河岸風光。此外,每一間Villa內部的擺飾及衛浴設計也大有學問,無論是中國風、泰國古典味還是法國殖民風,每一處的細節都有著不凡的故事,就連大門或是窗架,也都貨真價實的古董珍寶。


當然,為了好好的款待來自各地的頂級遊客,這裡的Spa、健身房也一應俱全。特別是Spa,這裡的調理房也走大格局的設施,而且選用的精油、保養品等均是現今最流行的天然草本產品。而健身房除了備有專業教練外,還設了泰國國寶運動「泰拳」教室,甚至連泰拳的拳擊台都搬進了健身房呢!

至於我所鍾情的料理教室,則採一對一的客制教學,一大早便由飯店主廚親自帶領我帶著菜籃並搭著嘟嘟車前往傳統市場,享受在地的採買文化外,也藉機認識了不少泰國食材知識。待回到飯店後則在河畔邊的廚房上課,有著涼風徐徐及河畔風光相伴,上起課來特別有韻味,讓我滿是心喜啊!


Information

 

The Siam Bangkok

l         地址:3/2 Thanon Khao, Vachirapayabal, Dusit, Bangkok

l         網址:www.thesiamhotel.com

 

l         航班:泰國航空特惠活動機票前往曼谷蘇旺那逢國際機場。

l         交通:曼谷機場快線列車前往曼谷市中心直達車15分鐘抵達,車資100泰銖;普通車30分鐘抵達,車資45泰銖。

l         簽證:需備相片及身份證影本及有效護照至泰國駐台商務處辨理,可代辦、免費。

l         時差:慢台灣1小時。

l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換0.85泰銖

l         泰國航空:http://www.thaiairways.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1298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