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angkok。曼谷小旅行】讓我感動又佩服的Spa館,可以寵愛自己也為善弱勢族群的BHAWA Spa
2014/04/29 00:06:42瀏覽8490|回應0|推薦4


旅行對我來說,除了打開眼界、享樂人生外,更重要的是,它讓我看見別人的用心,反思自己的不足!

 

在泰國旅行的日子裡,Spa一直是我用來寵愛自己及研究美學文創的重要旅行元素之一。到目前為止,我造訪了泰國近300個大小各式Spa館,我可以大聲的說,在台灣比我更瞭解泰國Spa的人,應該不多。然而你愈瞭解Spa,你會發現,泰國的Spa真的不是沖沖水、做做按摩而己!在這個生活美學的背後,蘊藏著無限的哲理及人文意涵。如果你要問我最喜歡又或是最佩服及推薦的Spa館,我想都不用想就會說:「曼谷的BHAWA Spa!」


位在知名曼谷雅典娜廣場皇家艾美酒店(Plaza Athénée Bangkok, A Royal Méridien Hotel) 後巷的「BHAWASpa館,是去年12月曼谷才開幕的新Day Spa館,是曼谷非常知名的Day Spa館品牌Divana Spa的創始人Anna,為了幫助泰國弱勢學童而創立的。

 

由於她感念於泰國貧富懸殊,許多弱勢的年輕下一代因為家庭因素而無法好好接受教育,於是創立了這個以活為當下為概念的Spa品牌,並且設立基金會,將BHAWA Spa及週邊商品的「所有收益的一半」捐入基金會中,如繁星計劃般,自行回餽社會,重點資助弱勢族群的教育用途上。


而且,她希望從她的員工的家庭成員開始。因為,很多在曼谷工作的人,都是離鄉背井的辛苦人,不但隻身在外,大部份都背負著家鄉一大家子的經濟重擔。她為了讓她來自鄉下弱勢的員工們能安心的工作,於是資助他們家鄉的孩子們向學。

 

一來,他們不必煩惱學費的經濟問題;二來,她的員工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好好的工作,而且遠在鄉下的家人們也可以以她的員工為傲。因為員工們的努力,換來的是工作收入外,還有基金會照顧家人孩童們的學業。回到底,這個光環並不是在AnnaBHAWA Spa的身上,而是在「員工」的身上!


篤信佛教的Anna說:「錢,永遠賺不完!只要夠用就好了。我不是大企業家,無法去照顧所有弱勢的朋友們,但是至少我可以幫助我自己的員工,那些等同我家人一般的員工。而我能做的,是經營一家品質好的Spa館,提供他們一個好的,可以學習及成長的工作環境,還有照顧他們家人的顧慮及需要罷了!」


「我是一個單親媽媽,我一肩扛起所有的生活重擔,我很能感同身受我的員工們的辛苦。而生活最終的目的,是要能給自己或是別人一個機會,一個可以改變的契機!那些弱勢的鄉下朋友,他們沒有先天選擇的權力,但是,我們如果可以協助他們好好的學習,等於協助他們創造一個機會,一個希望的契機,不是嗎?而我現在能做的,就是給我的員工們一個機會,給他們的小孩一個學習的契機及希望罷了!所以說,捐出50%所有的營業收入到基金會,我認為是件我可以做,而且是我開心做的事!」Anna如此說。

我認識Anna10年,我親眼看見她的成功及轉變。更重要的是,我在她身上學到一件事,那就是認真踏實的工作,生活。而且不要好高騖遠,也不要捨近求遠,任何的口號都是虛假,行動,才是最踏實及真實的!至於「愛」,要從自己,家人,周邊開始愛起啊!

BHAWA Spa雖然位在巷內,但是巷旁的綠茵樹林以及泰式禪風庭院為主的空間設計,加上鬧中取靜的悠閒質感,讓人一入門,便有種安心的自在。而它的Spa調理房雖然不若其他Spa館來的花巧,質樸的氛圍,加上英倫殖民風大理石地磚、泰式經典的東西方融合元素的搭配,反而更讓人感動到泰式美學的優雅。

至於它的療程,手續化繁為簡並減低香氛的濃度,增加天然草本的質地,更把焦點加強在技術手法上。而一套3小時的療程,從去角質、精油按摩到臉部護理,我們不但享受了王公貴族般的尊寵,各個更是容光煥發,所有的疲態通通一掃而空。

 

我喜歡這裡。因為我不但可以享受Spa帶來的滿足,而且還可以為善泰國弱勢族群啊!

Information

 

BHAWA Spa

l         地址:83/27 Witthayu Soi1 (Wireless Road) 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

l         交通:BTS Phloen Chit站(步行約5分鐘)

l         網址:http://www.bhawaspa.com/

l         時間:10:0023:00

 

l         航班:泰國航空特惠活動機票前往曼谷蘇旺那逢國際機場。

l         交通:曼谷機場快線列車前往曼谷市中心直達車15分鐘抵達,車資100泰銖;普通車30分鐘抵達,車資45泰銖。抵達終點站帕亞泰站(Phaya Thai)後,可轉搭BTS空鐵至Phloen Chi站。

l         簽證:需備相片及身份證影本及有效護照至泰國駐台商務處辨理,可代辦、免費。

l         時差:慢台灣1小時。

l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換0.85泰銖

l         泰國航空:http://www.thaiairways.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12887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