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縣城鄉局規劃將徐匯中學站中山一路、永安南路間約52.6公頃的土地進行都更重劃
2010/11/15 12:46:21瀏覽1339|回應0|推薦2
蘆洲線5大雙捷運站 房市續燒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通車前房價一度狂飆的蘆洲線,通車後會不會利多出盡,有待觀察,不過成屋專業雜誌「好房誌」編輯顧問林奇芬表示,這條捷運線上有五個捷運站,由於是雙捷運交會站,且各具題材,預期會持續受到民眾青睞,後市仍看好。

這五個雙捷運站是松江南京、行天宮、民權西路、大橋頭以及徐匯中學站,其中有一個位於北縣,其他都在台北市。

松江南京站 陸企投資多

松江南京站是新莊線和松山線的交會站,新莊線此一區段已於近日和蘆洲線同步開通試營運,松山線則預計2013年底通車。這個站位處松江南京商圈的核心,雖然已無重大建設題材,但卻是開放陸企來台投資主要受惠區之一。

區域以商辦大樓前景最看好,商仲業者表示,信義計劃區雖是目前陸企指名度最高的商圈,但以金融業及大型國企為主,一般港資、陸資企業仍多青睞金融機構密集,商業大樓密集的松江南京商圈。

區域舊商辦今年已有相當漲幅,以南京東路「和成大樓」為例,根據全球資產管理公司調查,之前行情每坪約50萬元,但最新成交價已衝到每坪78萬元;另外松江路的帝國大廈近來成交價也從每坪60萬元上漲至70萬元。

未來當地舊商辦依舊看好,特別是具有改建效益或可改裝商旅的B辦。另外受惠商辦的回溫,預期具有飯店式管理的商務套房也會跟著搶手。

行天宮站 開發頂級商辦

另外包括行天宮站、大橋頭站則主要看好都更題材。行天宮站為新莊線和汐止民生線的交會站,民生線仍未完全定案,不過距離站區不遠的公辦「鼎興營區都更案」已初步規劃完成,將開發成為北區商業中心,興建頂級商辦及旅館等。

大橋頭站 熱門都更區

大橋頭站原定名稱為大橋國小站,因大橋國小將搬遷,因此通車前夕改為大橋頭。此站為新莊線和蘆洲線的交會站,新莊線台北市部份路段已通車,往新莊方向則預計2013初通車。當地是目前北市屬一屬二的熱門都更區,區域有七成以上都是老公寓,而且多數都有建商接觸都更,捷運站周邊也多已劃定為都更區,且有成功都更案例「永樂第大樓」,目前市場開價約一坪40~45萬元。

另外大橋頭站位於民權西路、延平北路三段交叉口東北側也正進行捷運聯合開發案,由日勝生開發,目前要價未確定,但將是區域重要指標。

民權西路站 人潮引商機

民權西路站為淡水線和新莊線的交會站,為台北捷運系統目前少數已通車的雙捷運站。這個站在今年8月還沒成為雙捷運站時,單月出入站旅次就達181萬人次,排名第10大運量捷運站,本月通車後,運量可望持續向上推升。

除了龐大的人潮出入,為當地帶來可觀商機,根據觀光局統計,當地三德飯店今年1~8月陸客下榻數達4.8萬人次,排名全台第三,觀光效應帶動下,周邊店面後市也高度看好。

徐匯中學站 房價相對低

徐匯中學站是蘆洲線上五大雙捷運站中,唯一位於台北縣的站區,站體位處三重、蘆洲交界地帶,為蘆洲線和興建中的環狀線的交會站。這個站區也有都更重劃題材,北縣城鄉局規劃將中山一路、永安南路間約52.6公頃的土地進行都更重劃,不過此一站區最大優勢是,目前房價仍在相對低檔,公寓和中古大樓都還有一坪十來萬元的物件,新成屋則在每坪22~30萬元之間,是自住需求可優先考慮的雙捷運站。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hng2388&aid=46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