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傑斯:伺機低接大陸股票
2011/04/18 16:53:37瀏覽477|回應0|推薦3
  • 2011-04-18 01:35
  • 旺報
  • 記者師瑞德/綜合報導

 曾經強調「不會拋出石油、黃金和大陸股票」的國際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日前接受大陸媒體專訪時透露,他已經將資產移出美國,打算伺機逢低買進大陸股票;目前持有大量B股、H股、S股和美國存托憑證股的他,最看好大陸的農業、民航、葡萄酒、煤炭等類股。

 吉姆·羅傑斯是在1997年令東南亞國家聞風喪膽的「量子基金」的前合夥人,是國際著名的投資家和金融學教授。這位曾與金融大鱷索羅斯共創量子基金,並於37歲退休,隨後開始了周遊116個國家環球之旅的華爾街投資家,從來不掩飾他對大陸市場的熱情支持,不僅投資標的大多鎖定中國概念,更舉家搬遷到新加坡,教育兩位女兒學習中文。

 等待崩盤再加碼

 不久前,羅傑斯在上海世界投資博覽會上曾透露:「要等大陸股市崩盤了才會進去」,他解釋,現在不會買大陸的股票,而要等大陸股市崩盤了才會進去,不過目前不知道它下次崩盤會是什麼時候,但是每個國家的股市總會遇到崩盤的,到時候他會多投資一些。

 他表示,自己對在大陸投資的理念和在其他市場都不一樣;他買下這些股票,是準備傳到兒孫輩的,而且希望他們能繼續持有,再傳給他們的孫子輩,因為他相信21世紀是大陸的世紀。

 他表示,雖然沒有持有A股,但持有B股、H股以及S股等,因為一直以來,它們都很便宜;而隨著大陸經濟的持續增長,這些公司的股價還將繼續上揚;富比士中文網報導,他目前持有民航、葡萄酒、煤炭以及其他資源類大陸股票,除此之外,他現在看好的是農業等類股,因為「如果一個人不能去買農田,我的建議是,買入大宗商品以及商品類股來以對付通膨」。

 羅傑斯曾經說過,水是大陸最大的問題。如果它不能及時解決,「大陸故事」就結束了,外界質疑這是否意味著,屆時將做空大陸經濟?他解釋,當然不是;水問題是一個長期困擾,大陸政府為此付出很大努力並試圖解決;在未來幾十年中,外界將清楚地知道這一努力最終能否收效。

 肯定房地產調控

 另外,由於上海等很多大城市的房市開始疲軟,甚至有拐頭下行的趨勢;大陸官方更是三申五令強調不會放鬆對房地產調控的力度;羅傑斯對此抱著正面肯定的態度,他分析,大陸政府正試圖在部分城市壓低房價的舉措是正確的;他希望,大陸能在資產價格真正下降前一直保持緊縮的貨幣政策。

 當被問到4月歐洲央行已加息,英國央行也可能於下半年啟動加息,那麼他預測美聯儲加息的時間可能何時來到時?羅傑斯回答,坦白來說,他並不知道美聯儲什麼時候會加息;通常來說,當市場利率提升後美聯儲才會跟隨提升利率;另外,美聯儲確實有可能在QE2後保持其寬鬆的貨幣政策。

 美債務危機仍在

 而很多人越來越擔心美國的地方債務危機會在今年下半年爆發,羅傑斯表示,債務危機是一個持續存在的問題,而且它已造成了一定的影響;儘管他不清楚地方債務危機爆發的具體時間,但他已將絕大多數資產移出美國。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hng2388&aid=5107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