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12/13
【聯合報/記者王問鼎/板橋報導】

新北土地現值 今年漲12.2%
2011/12/15 11:32:48瀏覽342|回應0|推薦0
新北土地現值 今年漲12.2%
圖/聯合報提供
新北市地政局昨日公佈新北市101年度公告土地現值,統計結果顯示,101年度較100年平均上漲約12.2%,其中以蘆洲、永和及新莊漲幅最多,平均都在18%以上。新北市的地王仍由板橋區新府路與縣民大道交叉口的雙子星大樓三度蟬聯冠軍。

漲幅第一名的蘆洲區因捷運蘆洲線通車營運,帶動土地現值上漲,幅度達18.6%;永和區則因新北環河快速道路、特二號道路等交通設施陸續完工,地價也上漲18.5%;新莊區則因捷運新莊線即將開始通車,也帶動該區土地地價上揚18.3%。

101年度新北市地王仍為坐落在板橋區的板信商銀雙子星大樓。該地公告地價由99年度每坪115萬、100年度153萬,一路漲到101年度的每坪170萬元,短短兩年內漲幅近48%。最低價土地則是烏來區保安保護區,每坪地價約529元,兩者相差高達3千2百多倍。

地政局長康秋桂表示,「公告土地現值」是民眾土地移轉及設定典權時,申報土地移轉現值之參考,同時亦是土地徵收補償計算之依據。101年度土地徵收加成成數將比照往年,維持以公告土地現值加4成計算。

由於新北市轄內各宗土地之公告土地現值尚在計算中,如要查詢101年公告土地現值,可於2012年1月1日正式公告後,至各地政事務所,或上地政局網頁(http://www.ntcland.gov.tw/ntc/wy/cx_gonggao_blank.asp)。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區域情報 - 北台灣 - 新北土地現值 今年漲12.2%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53163#ixzz1gZPz2hfS
Power By udn.com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hng2388&aid=593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