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言集/台積電 來做卡實在!
2014/09/02 12:40:01瀏覽560|回應0|推薦5
直言集/台積電 來做卡實在!  

台積電志工前進災區行事低調,志工表示「不希望功高震主」。這個「主」,指的是高雄市府。

「低調做事」是台積電進入災區的最高準則,默默地做;但居民都看在眼裡,點滴在心頭。

八月下旬,氣爆過了廿天,民眾繞道行駛抱怨愈來愈多。市府在八月廿四日發布消息,有三條便橋通了,這三條便橋都是台積電鋪設的。

台積電沒有對外宣稱,交給高雄市政府宣布。轉個身,繼續進行第二階段的獨居老人社會濟助。

上周市議會開議,議員指責政府不便民,三信家商對面的漢昌街至今無法通行。十分鐘後,一名市府官員悄悄打電話給台積電,「可不可做漢昌街的便橋?」台積電馬上調派鋼板施工。

昨天漢昌街通行,台積電沒有宣揚,但穿著台積電志工的背心穿梭在便橋附近,大家心裡都有數。

高雄氣爆發生,張忠謀夫人帶著基金會人員南下災區,被現場慘況震撼,她想像,如果自己在場,那是什麼感覺?

之後,在路邊遇到一名廟宇的蘇姓幹事對著她說,「麥擱捐錢啦,來做卡實在!」台積電就在這樣情況下,思考如何體會災民的心境,決定以實際行動到災區幫忙。

【2014/09/02 聯合報】  @ http://udn.com/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hng2388&aid=16854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