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糖水店點滴
2010/05/22 14:36:02瀏覽251|回應0|推薦4
闊別了兩星期多,我再到回來了這邊,無數的事情想記載,而我卻失去了動力。然而一場幾小時的大雨卻輕易的成了動力。這兩個星期在糖水店打工,自己的生活又回到了像還沒進大學前的小忙碌。
        很多故事和緣分就是從糖水店而畫上了開引號,這故事何時會畫上關引號,未知。它已經不經意在我心裡生根,我稱它為續緣。他開拓了我的部分視野,店裡每天都有不同的顧客光顧,不同食相,不同性格。
        從他們一踏進店裡開始,就可以開始捉摸他們的性格,看著他們選風水位,再來到點菜,接著到等待上菜的當兒,到個人的吃相,性格一一暴露。點菜的當兒,有的對吃很隨意,只要能填飽肚子就會是他的選擇;有的對吃很講究,難聽些就是挑剔,食物裡頭要這不要那,這多些那少些。等到食物到來的當兒,可以觀察到一個家庭的相處之道,有的會在這時候抓緊時間促進親子交流;有的是零交流。單身匹馬來到糖水店的,有的會東看西看;有的會不自在然後去拎些雜誌來翻閱。到食物上桌,吃相暴露了性格。
       做侍應,要夠機警,時時緊貼客人的需求,因為他們的需求一旦驚動了上面的大力人士,而侍應只有死胡同一條。在糖水店的小娛樂取於逗玩著客人的小寶寶,看著小寶寶羞澀的笑容,拿到糖果滿足的笑容,他們的一舉一動牽動著我的目光。曾經試過給小寶寶牽著我的手在店裡繞,他去東,我也去。也曾經試過逗到他們哭,給我嚇壞的小孩,對不起。曾經因為店裡太忙碌,不夠人手,那時腦子已經透不過氣,結果和客人雞同鴨講,到我搞清楚狀況後,最後唯有相視而笑
       到結束工作後,廚房的員工和打外場的員工,會坐在一塊吃宵夜,不同的國家的外勞,有的來自緬甸,有的來自尼泊爾,一面吃一面聊,偶爾夾帶著笑聲,那也是小幸福。他們之間的語言是我聽不明的語言,只要能聯繫著他們彼此,我想已經足夠。置身於飲食行業,只有一句話,不簡單。民以食為天不是蓋的。做工的當兒,偶爾會有想爆粗的衝動,可是我不能,因為客人永遠都是對的,客人至上。唯一的錯,我想是他們沒聽清楚我的repeat order.如果還來跟我argue,我就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405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