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爆打假球
2009/11/01 20:07:50瀏覽289|回應0|推薦4

我最愛的棒球又爆打假球事件!

其實在上一季末發生黑米事件時,我就曾為文認為如果台灣職棒環境不變的話,簽賭、打假球事件將是無可避免的宿命,所以,今年又發生這樣的事情,我一點也不驚訝,明年如果仍有職棒表演,我一樣會繼續捧場,既然是看表演,就輕鬆點嘛!

在今年的事件報導中,倒是解答了我這幾年來每遇象迷就問他們的問題:「莊宏亮那裡去了?」

也見識到了洪老闆根據「傳聞」管理球隊的方式,不是說他們洪家兄弟都是球癡嗎?怎麼不根據球員的球場表現來管理呢?他們看不懂嗎?傳聞有真有假,他們不會判斷嗎?把資訊轉給檢調,檢調處理的結果不如你的預期,就是「不處理」嗎?還有,你憑什麼要求檢調要向你打小報告?那是觸犯洩密罪的,你不懂嗎?

看到他們立刻開除一些球員,但也為買、黃二員喊冤,就知道其實他們管理球員的尺不只一把,最大的一把尺是「個人好惡」。

早在黑鷹事件之前,就曾發生兄弟球員被俘事件,那幾位球員脫險後向老闆報告,所得回應卻是一句「清者自清」而已,今年洪家卻在抱怨:黑道找你為什麼不向我報告?問題是:向你報告,你的處理慣例是什麼?

反而是打別人的小報告,他們比較會據以處理。

我的心得是:洪老闆喜歡聽「小報告」,不喜歡聽「自我報告」。

白色恐怖時代要害一個人,向警政單位檢舉他是匪諜就得逞了。台灣職棒時代,要害一個教練或球員,向老闆檢舉他簽賭或帶黑道來找我就可以得逞了。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tcm&aid=345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