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職棒賭害感想(二)
2009/04/04 22:24:00瀏覽489|回應0|推薦1
很多人對中職的打假球相當氣憤,於是不願再花錢購票進場看球,因為被騙的感覺實在很糟糕。
我很同意這種看法和做法,但是不跟進,因為我是真正的老球迷了,並不是賭客,也沒有特定支持對象,誰贏誰輸我無所謂,我只是看表演的人。
假球就沒看頭嗎?非也。
個人認為,職棒本來就是一種表演,在我心目中和電影電視劇一樣,後者誰都知道有一定的劇本,換句話說其劇情就是假的,我們還不是看得津津有味?雖然會說某人演技好某人演技差,但基本上不會因為被編劇騙而痛苦。我看職棒球賽的心態也是一樣,就是看球員教練們表演而已,如果演技太差則笑笑便是,有什麼關係呢?何況被認定為「有問題」的場次只是極極少數,何必在乎呢?放輕鬆點嘛!
還有,如果某些球員一兩次沒有盡力表演就讓人覺得受騙,那某些球團沒有盡力組成最強的球隊,還限制別人不准高薪聘用優秀球員,我覺得這也形同打假球,自己打假球不算,還聯合別人一起打假球,不也一樣在欺騙觀眾嗎?少數球員打一兩場假球就不被接受,那不認真經營球隊、一整年或好幾年都在打假球的球團為何就必須被接受呢?
所以,我會繼續看球。
有時經過住家附近的簡易球場,會看到小朋友在打球,我照樣看得興味盎然,因為我是單純的球迷。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tcm&aid=28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