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訓暴衝開季急凍,張育成何去何從?
2022/05/09 08:05:20瀏覽471|回應0|推薦1

春訓暴衝開季急凍,張育成何去何從?

武漢肺炎一統天下的後疫情時代「冠狀」棒球文化:017

棒球真的很難,不僅難到讓人看不懂「場上到底發生什麼事」,更難到很想直接放棄這個運動,自然也不再支持「曾經一路力挺的球員」,因為極度失望帶來的巨大挫折感,會完全澆熄一個人對棒球的熱情,那種打擊著實不小! 

試想,人家已經把門打開,準備恭迎「內定先發二壘」大駕光臨,未料,一陣怪風突然刮來,正巧要進去的人,冷不防被掃到,心一驚居然恍神,自己又「砰」一聲,失手將門給關上,簡直氣死人!

但這能怪誰?時也,運也,命也乎?否則哪會那麼剛剛好?

偏偏這樣的鳥事,就莫名其妙發生在備受期待的張育成身上,幾乎所有利空因素,瞬間全出籠,甚且都直衝著他而去,左閃右躲皆沒用,一定要來打招呼,橫豎「非你莫屬」?

也許「禍不單行,接踵而至」的意思,正是如此吧,否則怎麼解釋當下育成的處境?

猶記得,春訓報到伊始,帳面上各項數據,明明都高居全隊第一,在在顯示張的狀況,調整得很到位,豈知「小時候壯,不是壯」,竟是開高走低,初期嚇嚇叫的身手,愈到後頭愈見疲態,急遽下滑之勢盡現,張粉的腦海,不免閃過一絲「懸念」:難道又要複製去年的模式,先暈頭轉向,迷航一陣子,待遭下放後,再找回手感,然後一歸隊便頻頻建功?可是,已無下放權了,怎辦?

『有了!耍詐嘛,隨便編個理由,送入受傷名單,即能將育成移出一軍陣容,另外找個更適當的人選,把嚴重熄火,陷入低潮的他,及時替換掉!  

值此假疫情欲走還留之際,這一點也不難,就說育成「被染疫」了,他敢出聲否認嗎?即使有人懷疑「一切攏是假」,誰會站出來,為一個近況欠佳的人兩肋插刀?』

以上,純屬陰謀論,因育成的臉書粉專已證實,他和老婆與兩人的寶貝兒子,一家三口都中招確診了,不得不名正言順,暫時脫離一軍戰線… 

儘管只是虛驚一場,球團並無此操作,純粹是咱太多心,但一個不爭的事實是,展現不出「清風徐來,水波不興」的平常心,反倒是「忽高忽低,暴起暴落」的不穩定面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育成,疑似會週期性曝露自身缺點,最終遭割愛的可能性,依舊「不容小覷」,跟東家緣盡情了的危機,「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當真有跡可循!

可不是,從小聯盟起,便與張同梯成長的麻吉,革命情感最是濃烈的老戰友Bobby Bradley,不是收到戰力外通告,被「指定轉讓」(DFA,designated for assignment)了?結果沒人肯收留,萬般無奈下,只好重回克里夫蘭小聯盟蹲,and next:Yu Chang? who knows!

並非杞人憂天,好嗎?雙雙入選開幕戰先發一員,表現均乏善可陳後,Bradley跟育成這對難兄難弟,立馬失去教練團的信任,結伴往板凳區移動,還愈坐愈遠,似已完全跌出主帥Terry Francona視線範圍,無以贏得他老人家的關愛和注目,終於在歷經連續多日,明顯遭無視,儼然被當做空氣看待,受盡極其殘酷的「懲罰性調度」後,相繼獲「微解封」一遭武肺,一被放生,哪來比他倆更難堪的際遇,尤其在球季才剛揭開序幕沒多久的此時此刻?

正因為如此,張必須躬身反省,自問自答一番:其心理素質是否不夠堅壯?面臨激烈競爭帶來的沉重壓力時,他的承受能力是否非常有限,手軟也就算了,還會退縮難以招架?

不然如脫韁野馬般,一飛沖天的春訓佳績,在Owen Miller,Ernie Clement及Andrés Giménez等三個主要「勁敵」,紛紛急起直追,努力趕了上來,甚至一鼓作氣超車以後,怎不進反退,節節下降呢?

特別在結訓那天,球團兵分兩路,育成獲分派與上述內野隊友同組,扛先發四棒重責,把守二壘大關,未料以最壞的結局草草收場:兩打數一K,一GIDP,外加一次暴傳失誤!

張粉能不替他心急嗎?要知道,春訓啟動時,育成是和Myles Straw,Amed Rosario,José Ramírez及Franmil Reyes等主將為伍,且團進團出,但到了期末考,每下愈況的他,已明確遭貶,要跟包括外野手Óscar Mercado在內的「副將組」同臺較勁,一起被考核,此舉即一大警訊,不是嗎?相信張本尊,心裡也有數…

不過,鐵齒的張粉,仍會樂觀地暗忖:那又怎樣?首仗前進堪薩斯作客,考夫曼球場可是育成的幸運地,他在這裡一向打得不錯,話別說得太早,走著瞧便是!

沒想到硬是杯具了,七打數被三振五次,安打掛蛋難產!最要命的是,跌跌撞撞行至半路,還殺出一個打瘋了的程咬金,名不見經傳的「華裔之光」Steven Kwan,把好像變了個人,已然不會打球的Yu Chang,給徹底比了下去:大聯盟,俺來了!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請下放抗壓性不夠,耐挫力不足的賢拜,別動我歪腦筋,老子賴定了,偏不走,用八人大轎來抬也沒用,江山代有才人出,叢林法則金科玉律不是有說,「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物競天擇說,道理淺顯易懂,不就這麼一回事?

距「真正的史上第一個,天天在MLB先發出賽的臺籍野手」此美譽僅咫尺之遙,卻在腹背受敵中,不幸遭夾殺出局,竟致敗下陣來,那麼悲情的劇本,命定非由張育成挑大樑,擔綱最衰男主角不可嗎?這倒也未必,他是有虔誠信仰的人,神之子,終將幸獲神的眷顧而脫困,雖不是至理名言,也構不上危言聳聽,對吧?何妨「與神同行,姑且信之」!  

至於Yu Chang搞啥鳥,怎會「近鄉情怯」,又在最關鍵的時候亂了方寸,被自己「打回原形」,再次遭發配邊疆,到3A升火「待命」的不解之謎,其答案會不會跟緊急使用授權(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EUA)的COVID-19疫苗,潛在的諸多不良副作用息息相關?

亦即,育成自稱的「中暑」症狀,與不安全的「被接種」行為,全然無涉嗎?韭菜們知不知道,蒐羅最多大滿貫冠冕的納達爾,曾以「王者之尊」向外界透露,注射過的他,身體不太舒服,會胸悶,腳步移動速度也變慢了,下個月的法網,西班牙「蠻牛」?危矣!

職業運動員靠身體謀生,如果吃飯的傢伙,碗筷,被暗地動手腳,何止健康會受傷害,連職涯都得賠上!未經長期測試成功的實驗性質針劑,突獲大規模臨床應用,施打在毫無病痛的人形白老鼠身上,後果全由人民自負,公權力一概不管,此乃史上頭一遭,大小國家聯手發動的政策性謀殺,未來會對體育界從業人員造成何種負面致命影響,只怕有得吵了!   

「突破性感染」的育成,為何老是揮空,一直吞K?恐非技術問題,而是?放心!習慣掩耳盜鈴,不揭密真相的美媒外媒左媒假媒爛媒,不會告訴你滴!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174078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