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個白包給我(二)
2007/10/16 18:32:00瀏覽470|回應0|推薦4

再見到S君的消息 , 是在報紙上 。

(強盜集團首腦緝捕到案 )。 角落裡小小的一則新聞 . 聳動的標題 , 靜靜的訴說S君這些年的生活。

原來S君的生計 , 就是靠著夥同打劫 , 在偏僻的鄉間小徑上 , 恐嚇取財 。

嚴格來說 , S君混的並不好 。 得靠著這麼多人壯膽 , 才能取一點小錢朋分 , 可真難為他了 。

 最近與S君的遭遇 , 就是現在了 。

S君─ 手突然搭上了我的肩頭 , ( 借一步說話 ) 。 S君一直拉著我往巷子暗處走 , (大概就是這麼回事了) 。我冷眼聽著S君無關緊要的話語 , 心裡期待著他展現要錢的藝術 。 瞧著S君的臉 , 不復少年英氣勃勃的氣概 , 也沒有強盜頭子該有的霸氣 。 S君越混越回去了 。

我突然可憐起S君來了 。

什麼 ? 『全國十大要犯之一 』。( 能這麼近距離的並肩說話 , 還真是我莫大的榮幸呢 ) 。『 因為阿扁規劃減刑 , 現在準備主動投案』( 有看新聞喔 , 不過只有輕罪犯才有的福利耶 )。

我心中竊笑著 , (不夠, 不夠, 這不足以讓我因心生恐懼而主動掏錢出來) ; (再來, 再來, 讓我瞧瞧你長進了多少 ?)。 當然, 我是極力裝成不解風情的老實模樣。 S君似乎有些氣餒了 , 終於開門見山, 說他手頭拮据 , 問我身上方不方便 。

我掏出兩千多塊 , 晃給他看 , 告訴他 , 我身上也沒多少錢 。 S君如大旱望雲霓般的興奮了起來 , 涎著臉對我說 : 「H君, 念在我們兒時玩伴 , 多年的交情份子上 , 今天你就包兩千塊當白包給我 」。

‧‧ ‧‧‧‧ ‧‧

回到家接到母親的電話 , 原來鄰居見到我們在暗處說話 。 母親訝異我怎麼會認識這種人 ?  經過母親的傳述 , 原來S君這些年一直在鄉里間問人要錢 。 騎著腳踏車 , 見到稍微認識的就上前 。 我不是第一個包白包給他的人。

人死為安 . 故事結束了嗎 ?

過了一個禮拜 , 我在公司突然接到S君打來的電話。( 見鬼了 )。

(這傢伙真是神通廣大 , 哪裡弄來我的電話 ?), 扯七扯八的 , 說要跟朋友包工程 , 最後還是言歸正傳 - 要錢 。我突然火氣湧了上來 , (難道, 有穩定收入的薪水階級者 , 就活該供錢給無業遊民 ? ),我在電話裡 , 抱怨著辛苦工作獲得的微薄薪水僅夠糊口  , 再沒有剩的了。

後記 : S君最後又進了監獄 , 罪名是什麼不知道 。 不過, 至少有一段日子 , 我可以不必擔心再和他不期而遇了。.

一個人要跟人家收幾次白包才夠呢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gold&aid=1294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