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個白包給我(一)
2007/10/12 15:18:44瀏覽616|回應0|推薦5

您碰過有人當面向你討白包的事嗎 ?
那一天從父母家準備離開 , 正搬著大包小包的愛心往車子塞 。
瞥見門外有個身影向內窺探 , 依稀熟悉的臉孔 。 心裡想 (還是不理他吧 , 省的麻煩 )。
身影突然開口,叫了聲我的名字-H君 。
( 沒辦法了, 實在無法裝作沒聽見的樣子 ) 只好走向前寒喧幾句 。
S君─是國小蠻要好的玩伴 。 聰明 , 有英雄氣概 。 可惜國中時誤入歧途 , 翹課 , 抽煙 , 喝酒 , 耍老大 。 我還記得他的老爸─一個老實的菜販 . 涕泗縱橫差點跪求在我眼前 , 要我─H班長 , 救救他兒子的畫面 。當時國中生的我簡直嚇壞了 。
之後 , S君還是沒能從國中畢業 。 多年以後 , 再見到S君是在家附近 , 當時我家對門有戶人家龍蛇混雜。 賭博 , 喝酒 , 青少年男男女女,夜夜喧鬧不休 , S君也在其列 。 一次在門口偶然撞見了, S君便跫到面前 , 開口問我 有沒有錢 ? 當時天真的我 , 把身上僅有的零用錢全掏出來給了他 。 S君拿了錢 , 不發一語轉身就離開了 。
之後 , 我心裡有很不舒服的感覺 。 (S君 不是跟我借錢 , 他-這-是勒索 )。
被自己認為的朋友勒索 , 感覺很不好受 , 很窩囊。 (未完-待續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gold&aid=129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