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蹟【下集】
2012/09/22 16:59:03瀏覽139|回應0|推薦1

刺骨的寒風吹了過來,我不禁全身發抖,加上腿好痠,一直想休息,但是,我又想:如果他們追上就糟了,雖然很累,還是爬了10分鐘。因為真的爬不動,所以只好用盡力氣爬到樹上,等著明天的到來。

隔天,我昨天的疲勞還沒消除,只好在一座小河丟掉那笨重的機槍。

「ㄎㄧㄤ」一聲,機槍掉到了深不見底河中,我望著那輕快流動的小河,心中的疑問還是沒有個底,在河邊發楞的我,站了起來,面對那花草茂盛的叢林,開始了昨夜的路程。

毫無疑問的,這些背包的食物一定不夠吃,但我不會打獵,當然也不太知道什麼植物能吃。

一日,我在叢林裡,發現了一大片香蕉樹,這大發現當然不錯囉!不過,這森林似乎永無止盡、無邊無際,只有途中遇到了幾座碉堡,但碉堡雖是碉堡,卻已殘破不堪,受砲火的嚴重摧殘,只剩斷垣殘壁。

經過數週的長途跋涉,終於到了一座還算城鎮的地方,且剛好有人懂國語,那人說他們這兒沒有軍隊,常受到叛軍的攻擊。我腦袋一絲想法閃過,便說:「什麼叛軍?」忽然,那人很驚訝的看著天空,跳了起來,說:「就...就是那個!是叛...叛軍!」只見十餘輛飛機呼嘯而過,只見那飛機正是這國家的飛機,但國旗被劃了一個大叉。飛機開始投下黑色的炸彈,居民們驚慌失措、抱頭鼠竄,尋找遮蔽物。一夕之間,街道安靜無聲,炸彈也不投了,居民死的死,逃的逃,只剩一些人了。

我把他們帶進叢林,他們告訴我那古蹟是他們祖先遺留下來的,我們找到那古蹟後,發現,這兒發生了一場激戰。

地上橫屍遍野,令人連連作嘔,古蹟卻毫髮無傷、完好如初。此時,一位穿著政府軍官服飾的人出現,叫我們停住,並且在這設了營地,他向著那些士兵說了些話,點起了烽火。不久,一台直升機出現,那些士兵二話不說的把我們的傷患抬上去,直升機升空後,有一陣如雷的聲音響起,我跌倒在地,只見那直升機快速的墜落,冒出熊熊大火,在草原上十分明顯。

那軍官對著對講機大喊,士兵們個個摩拳擦掌,準備一決死戰,飛機源源不絕的支援,卻被地對空戰車一架架打下,遠方的敵兵殺了過來,士兵們拿起機槍掃射,卻無法阻止敵人前進。政府軍兵敗如山倒,全軍撤退五十里,在軍營中,居民們痛哭失聲,哭喊著何時才能回家;哭喊著何時才能與親人見面;哭喊著何時才能過個太平日子。

戰爭,讓綠意盎然的大地被染紅了;戰爭,讓世界毫無生氣;戰爭,也害得人們家破人亡。在這的風中,還有著血腥味,這地上,還有紅色的血。唯有那座古蹟,受盡戰爭摧殘,卻直挺挺站在那,忍受風吹雨打。

想到這兒,我望著排山倒海的敵軍,衝了過去.....

                                               《全劇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243&aid=685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