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蹟【上集】
2012/09/01 22:25:27瀏覽230|回應0|推薦6

太陽照耀著大地,而那冷清的古蹟,顯的特別孤獨,在那綠油油的草地,黑鴉鴉的森林,沒有人的蹤跡。

我是這唯一的訪客,但那風吹過,似乎有人在交談。但放眼望去,卻依舊沒人。

我看了看這奇怪的古蹟,似乎在想著那神秘的圖騰,卻沒有一絲的線索,我開始回想以前來這兒的種種記憶:

回想當初,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狂風暴雨造成了嚴重的災害,我見雨下得愈來愈大,於是拔腿狂奔,想立刻衝回家。

回到家後,頓時感到舒適無比,外面溼答答的氣息和裡面乾燥的空氣,簡直是天壤之別。而此時正逢夏季,天空下起的大雨,令人措手不及。

第二天,太陽照著地上的水窪,閃耀著光芒,滿地亮晶晶的。但不管是誰,看了街道絕對會說:「真是慘,慘不人睹啊!」只見滿地的瓦片、玻璃,甚至還有樹倒在地上,街上亂七八糟的。唉!可苦了清潔隊員了!

氣象報導著明天會更慘,我心中一股聲音響了起來:拜託!現在已經夠慘了!但這時我靈機一動,說:「對了,我可以趁著颱風休假出國啊!」我立刻收好行李,趁著晴天出國去玩了。

經過了漫長的飛行,我到非洲去了。

我進了旅館,這間旅館非常的漂亮,大廳是用大理石做的,天花板有一盞水晶燈,走進去,和走進宮廷差不多,服務生帶我走進房間,這房間的視野良好,裝潢也是似皇宮一般,在這個地方睡覺,舒適無比,輕鬆入睡。

一個聲響把身在夢中的我拉了出來,我看一看時間,約凌晨3點,我打開了房門──但似乎有一個沉重的東西卡在門口,所以使盡全力也費了不少時間,開了那個門後見門後金光閃閃的的東西,竟是一個彈殼。

忽然,黑影一閃,我害怕的說:「是...是誰?」,那人走了過來,走近一看,正是櫃台的服務生,他聽得懂我國語言,對我說:「恐怖分子擄走了其他人。奇怪,為何他們沒看到你?」我一聽到「恐怖分子」早就嚇的跌在地板上,哪會有時間聽他說的話呢?

他拿出一把手槍,說:「我們快逃吧!」,我見他那把手槍八成是偷來的,但一時也沒多想,跟它保持著警戒的走了出去。

走在陰暗的街道上,旁邊竟沒有一戶人家 燈亮著,在鬧著空城計。一個人走了過來,說了一些亂七八糟的話,那服務生開了一槍,那人應聲倒地,接著給我他的手槍,他自己則拾起地上的步槍,並肩向黑暗前進。

走在夜晚沒有燈的小路,加上沒任何一個人,顯得特別冷清,不禁令人毛骨悚然。我到現在還是一頭霧水:「他是誰?這裡怎麼會被恐怖分子入侵?軍隊和警察在做什麼?......」我心中的疑問源源不絕。眼前唯一的好人,恐怕只有這位服務生了。

走到了一間草屋,我們決定在此過夜。我把草蓆鋪好,待躺下之時, 見他正在擦槍、補子彈......                                                                                    

「請問......為何恐怖分子會入侵?」

「有誰知道?你去問他們啊!」

「那....國家都不管嗎?」

一聲巨響....

他催促著說:「快走!快走!」我一時不懂他的意思,但還是照做,往烏漆漆的森林走去,黑暗中,我不停的奔跑......

「好痛!」一根樹枝砸在我臉上,但我沒有多加理會,仍是不停的跑,卻愈跑愈累,倒在地上,昏了過去......

 醒了以後,就在這神秘的建築物旁啦,這像是古人留下來的遺跡。真是神乎其技啊!竟有人做的出來!不過,這是誰做的?為何沒人發現?為什麼建這個東西?至今還是個謎啊!

黑夜悄悄的來臨,因為寒風刺骨的令我睡不著,但又怕野獸突襲,所以我離開那古蹟,到那樹上去睡,過了不久,在不遠處人的聲音,望著前方,見有一群人走過來。接著帶頭的那個說:「哈哈!這國家真是好笑!」,只見他們坐在古蹟上,如果我沒起來,後果不堪設想。

我拿出服務生的手槍。我發現上頭有些小字,寫著:U.S.A ,為何寫著美國的縮寫? 我小心翼翼拿著它,隨時保持警覺,還好那些人沒發現到我的蹤跡。隔日,我一起床時,見那火還正在燒,東西也還在,就是人不見了。我鼓起勇氣, 拿了那把手槍,慢慢的爬下樹幹,往中央跑去,拿起那些東西,見裡面有一把槍〈不過,我不知道是什麼槍〉、子彈、食物和...哇!是機槍ㄟ!我把這些東西搬走,但機槍實在太重了,我搬不動,因此,我用拖的,不過,怕被敵人發現,我只好趴著,右手拿槍,左手提袋子,一步一步慢慢爬。

                                             下集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