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佑印尼
2009/08/16 19:53:35瀏覽1192|回應1|推薦16

蘇卡諾提倡PANCASILA (五個主義) ,帶領印尼人打敗荷蘭人,擺脫殖民統治,獨立建國,是個民族英雄,他的缺點其實是好色,印尼極盡貪腐的領袖是奪權的蘇哈托及其家人,此蘇不同彼蘇。
 
身為國父,民族英雄的蘇卡諾,能被蘇哈托推翻,是因為蘇卡諾在冷戰時代親共,為英美以及澳洲所不容,因為麻六甲海峽是重要航道,西方國家不愿能管制該航道的印尼連共。諷刺的是蘇哈托奪權並軟禁蘇卡諾至死,卻說是印共發動政變並殺死一批重量級將領。其後剿共排華,鎮壓異己,威權統治,手段血腥,印尼人沒辦法不屈服在槍干子底下,但草根百姓一直懷念蘇卡諾,待他的大女兒梅加瓦蒂長大後,擁護她作民主奮鬥黨黨主席,期望她能奪回政權,肅清貪污,建立民主自由,安居樂業的社會。對蘇哈托來說,就算梅加瓦蒂不把他當殺父仇人,就算梅加瓦蒂只是一名小女孩,一名主婦,也要謹慎防犯蘇哈托不準許梅加瓦蒂念大學,到她被推上民主奮鬥黨黨主席的位置時,蘇哈托簡直受不了,處處用軍警壓制她和民主奮鬥黨的活動,有一次,蘇哈托知道梅加瓦蒂要在黨總部開會,派軍警圍攻,該總部盡毀,民主奮鬥黨黨員有死有傷,幸梅加瓦蒂逃過這一劫。自此,民眾反蘇哈托的呼聲越來越大,一次大學生的蘇哈托集會,多名學生懷疑是被混進去的警探射殺,又適逢選舉,蘇哈托在民情兇湧中執意連任,而且把他貪婪的商人大女兒委任為部長,致使民怨難平,蘇哈托為保權位,在九八年派其將軍女婿用軍人發動排華,奸殺擄掠三天,企圖在無政府狀態下頒佈緊急狀態令,但蘇哈托已眾叛親離,強人終告下臺。 

蘇哈托
執政三十余年,貪腐有一套,不會自己要,據聞印尼首富林兆良是他的白手套兼財產代理人,蘇哈托的夫人IBU TING的角色跟珍很相似,幾個兒女都很貪婪據說賺錢的大企業被他們看中,會被要求奉獻10%股份,MR. 10%, MADAM 10% 的外號就是這樣得來。蘇哈托最疼小兒子TOMMY TOMMY 有一天想出一個一本萬利的NATIONAL CAR計劃,顧名思義,NATIONAL CAR 應該是國產車才對,可是它是韓國KIA車廠研發制造的,只是掛個印尼NATIONAL CAR 的名字而已,掛了這個名字就要國稅局免除高進口稅,不要以為這是異想天開,盡管日本車廠抗議不斷,龐大數量的NATIONAL CAR 真的運抵印尼,眼看要發大財之際,TOMMY碰上一個難題,就是進口稅他可以免,但其他相關的進口手續費沒說可免,而且相關部門還敢跟他要,拖欠的金額龐大,鬧上法庭,TOMMY居然買兇,在光天化日之下把開車上班的司法官員幹掉,蘇哈托下臺之後TOMMY沒有了大靠山,逃亡了一段時間後被逮捕,到現在還在服刑中。 

給貪污腐敗又善于權謀的人登上要職是多麼可怕的事,陳水扁無可否認是個混蛋,比起蘇哈托可是有一段距離,頂多是個B腳。印尼人把一代強人拉下來之後,經歷了女人,盲俠與啞巴的一段學習期才選出像樣的,現任的總統SBY。女人是指補替蘇哈托的副總統HABIBIE,他講話表情聲調像女人,是個留德工程師,他搞的國營船廠和飛機廠搞掉國庫難以想像的金額,制造出來的飛機連蘇哈托都不敢坐,他補任總統時搞丟了東帝汶;盲俠是GUS DUR,回教國家選宗教領袖作總統不稀奇,可是他是瞎的,處理國事要靠女兒在身旁耳語,很快,印尼人知道選不對人,任期還未滿就被拉他上來的萊斯轟下臺了。不過,GUS DUR 對華人很好,任內也曾在十二個月內大幅度調高最低工資三次,工人收入增加一倍,但印尼產品的競爭比力則大幅下降;失業狀況反而增加;及後,由梅加瓦蒂補上當總統,印尼人發覺走了一個盲的,又來了一個啞的,為什么?因為梅加瓦蒂竟非總統材料,她的政治本錢只是民族英雄的後代和被迫害的悲情,百廢待興之時沒有什么主張,是個無聲的總統,主政期間,官員貪污變本加厲,她的丈夫更是她的負資產,商界傳說他開價五萬美元為任何人安排總統接見。
 
刻板印象是印尼人的教育水準和民主素質沒有臺灣人好,但事實上他們能趕走殖民主義者,打倒威權統治,只用了幾年就修正了錯誤的選擇。印尼人雖然還沒有走出貧窮,也還沒有完全的社會公義,但明白是非,走正確的民主路,愿祝福他們,阿拉保佑他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chiu168&aid=3230746

 回應文章

無☆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佩服
2009/08/30 00:00

您對一個不算大的國家  居然可以瞭解分析的那麼透徹  想必是個飽學之士

佩服


左手握的是友情,右手握的是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