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上帝的旨意?〞到宗教辯論
2008/09/24 11:49:34瀏覽1240|回應3|推薦7

上帝的旨意?

http://blog.udn.com/sunmoon1951/2241458#reply_list

進化論

星洲寄語

2008/09/24 01:55

神若是全能就不該有魔鬼的存在,人生苦短像泡沫,意義不在能否得永生,而是能否在人類進化過程裡作出一些貢獻。宗教給人有所記託,但不宜迷;神這個東西,即使有,凡人無從分辨那個真那個假,我想即使教宗都對神知得很少。中東人信回教,西方人信基督教,兩教都認為自己的神才是唯一的神,實則可蘭經和聖經頭幾章寫的都差不多,一樣有神創世界、創造人等等,不同人寫的東西到後來一定會不同。達爾文認為人類是猿猴進化過來的,基督教可不是這樣想喔,即使出土很多猿人化石也不能信。數百年前的教會無限權威,但也殺人無數,有人發現地球是繞著太陽運行的,教會認為這是妖言惑眾,地球應該是宇宙的中心,該殺。印度是佛教起源地,但印度人信印度教居多,兩者是不是同一樣的東西呢,佛佗原本也是人,所謂悟道會不會是進化的捷徑而巳,人類總有一天會升級。會不會五百年後人人都進化到會特異功能,手机被淘汰,因為大家都會心靈感應,他心通。到時可能陳水扁這類人己變成沒有意義的東西。

神的真理是這樣的

James Hu

2008/09/24 02:33

別的宗教也許是寄託 但是基督教不是 因為神在聖經裡說的很明白 是神揀選人而 不是人選擇祂 我們有一個選擇權 就是希望生命是否得救 這是基督耶穌來到世上的原因

有很多人接受耶穌為他的救主後 生命有很大轉變 有的從暴戾變為溫柔 有人從耳聾 瞎子 癌症 愛滋 ... 而痊癒 有很多從不可能之事變為可能 都因為全然交託全然相信主耶穌 而發生的神蹟奇事 這些事 至今仍不斷發生

而回教的先知 穆罕默德 他是獨一真神耶和華的先知之一 在那時代他認為耶穌只是先知之一 沒有求告神給他更多啟示 後來 穆的學生出來壯大 就成了回教 但他們所拜之神 也是耶和華 與以色列人一樣

那基督教跟天主教呢 是接受 耶穌為救主 / 中間保證者 與 聖靈 聖父耶和華 三位一體的真神 今日祈求主 只要我們願意這樣來禱告

天父 我感謝

我想我可能還不是非常了解基督教

gogoirene

2008/09/24 08:01

因為基督教說 : 要信耶穌,才能得永生。

這樣的理論讓我不能接受

或許我還不是很了解其真義

但這樣的說法顯得有些自私 ~~

愚見

星洲寄語

2008/09/24 11:26

我對基督教沒有犯意,事實上我念中學時也參加基督教團契。但每個人都會成長,累積智慧和判斷力,我這個例子是先有參與基督教,但後來發覺這個世界不能光用一個宗教的主張去解釋,甚至壟斷,要當基督徒或回教徒必需先推翻進化論,不可信地球各種生物是由爬蟲類進化過來的,百萬年前有恐龍也是假的,因為萬物包括人都是神創造的。想想看,今天的人怎樣解釋五千年前的宗教 ( 那時還沒有基督教 ) ,五千年後的人又會怎樣解釋現在的基督教?網友說不能接受神衹給信祂的人永生,我有同感,簡單點講這是交易行為,我們能找誰來保証這不是魔鬼設下的圈套?神是全能的,為何不創造一個完美的世界,為何不消滅魔鬼,為何要創造一條蛇放在伊甸園去誘惑阿當和夏娃,讓他們犯了罪,好讓日後一口咬定全人類都有原罪,非得找基督洗去我們身上的罪不可。看看各宗教之間的鬥爭歷史,還不是黑暗的,基督徒跟回教徙鬥了千多年,是為了愛、信、望嗎? 他們知道彼此信奉的其實是同一個神嗎!911 、伊拉克戰爭背後的背後,還不是脫不了宗教的衝突關系。我信宗教能淨化人的心靈,但過份沉迷會出偏,變成恐怖份子。

受洗歸主之後

李家若2008/09/25 20:29

 

受洗歸主之後

就能將灰心  沮喪交給  上帝

因為世上一切都有  上帝的美意

只是我們""參不透罷了!

更愚見

2008/09/26 13:30
我始終認為,任何宗教都能給人一個寄託,能淨化人的心靈,祗要不偏激,就不會走火入魔。基督教導人向善,是值得肯定的。網友從基督教找到寧靜,把一切煩惱拋開,得到解脫,可喜可賀。我相信台灣的基督教徒不會偏激到那裹去,但猶太人就不一定,一般人的刻版印象是回教的原教旨主意者很偏激,其實基督教也有原教旨主義者,且遍佈美國上層社會及執政者,他們的聖戰大計劃從未停過,根据的就是聖經,聖經說耶和華是以色列人(猶太人)的神,指引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前往衪承諾給予色列人的樂土,摩西死後由約書亞接班,以色列人是耶和華的子民,所向無敵,但後來被巴比倫擊敗,猷太人的聖城耶路撤冷所有居民被送往巴比倫受苦(巴比倫是現在的伊拉克),對原教旨主意者來說,能報復這個恥辱,就能在天堂坐在神旁邊,欣賞基督第二次降臨人間時的大審判。所以有人認為美國袒護以色列,制裁伊拉克十年後佔領它,背後是宗教因素,911事件也肯定是宗教因素。若耶和華跟阿拉是同一位神,聖戰的意義在那裡呢?真理是否越辨越明還是越來越邏輯錯亂呢?陳幸妤說記者和追殺她一家的都是魔鬼,高牧師說有比是非價值更高的道德標準,James 說能不能得永生不在乎道德,原教旨主意者說他們要實現的都是聖經說的,摩西,約書亞,以色列人,攻城掠地,殺人搶劫(民數記第31章,申命記第2章,約書亞記第6章等記載),都是聽耶和華的,不高興是不是叫我們直接go to hell?我是不是太偏激了?但願大家都不盲目附和。 


( 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chiu168&aid=2243662

 回應文章

中州楚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这是个太庞大的话题
2009/10/16 13:46
但是如果让我用简单的语言阐述自己的观点,所有的宗教都是出于人类的恐惧和懒惰。

恐惧:对未知的恐惧、对自身力量弱小的恐惧、对死亡的恐惧

懒惰:懒于探索、懒于思考。

所有的宗教都是要求人用陈旧的不变的思想钳制自身。宗教天然就是反对变化(包括进步)要求人们混吃等死。

我的家乡在远方
星洲寄语(tomchiu168) 於 2009-10-17 23:13 回覆:

我不願太簡單化去闡述宗教, 大部份宗教導人向善, 以慈悲大愛為目標, 我覺得, 至少佛教較像一門教大家提升靈性的哲學, 正派佛教不鼓勵沒準備好的人出家修行, 也不會硬銷其主張給在家人, 所以我不覺得所有的宗教都是要求人用陈旧的不变的思想钳制自身〞

有些人的確需要宗教的安撫救濟, 所以宗教也有其正面的功能。我不太瞭解關於比人道更高層次的事情, 因為我不瞭解, 所以我不能一概否定他的存在, 但我不認為〝把自己交給上帝就一切OK是正確的修行模式, 誠如你所說, 這是懶惰。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意花心思思想宗教的意義值得鼓勵..
2009/08/27 22:56

你問:{[如果神是全能的,為何不創造一個完美的世界,為何不消滅魔鬼]??}

如果沒有魔鬼就不需要天使,如果世界完美人類就不知珍惜..沒有磨難就顯現不出成功的可貴..吧?????人生就是苦多於樂,窮富的人都有煩惱...這是很公平的!

信耶穌不是為保平安卻是在苦難來臨的時候有依靠有盼望..上帝連耶穌都不能[保守]他免去肉身之痛,何況我們每一個有罪的人?

總有千百個理由支持自己的信念,但是永遠不敢確定自己思想的理由正確..人到世上的玄機永遠無法解答..

星洲寄语(tomchiu168) 於 2009-08-29 21:28 回覆:
星洲寄语(tomchiu168) 於 2009-08-29 21:28 回覆:
星洲寄语(tomchiu168) 於 2009-08-29 21:29 回覆:

謝謝回應

宗教是很敏感的話題,信者恒信,有時侯很難理性討論出任何結果。我會警惕自己不要隨便盲從附和,也不要改變別人的信仰,我不會否定基督教,祗是提出一些個人觀點跟能接受宗教討論的人討論。 

譬如:是上帝做了人還是人做了上帝?我讀聖經會有這種疑惑,撇除聖經的光環去看創世紀我覺得古人民智未開,才會把神的層次拉得那麼低。若聖經說的都是真理,全能的神真的全能嗎?創造了天地萬物之後要休息是人格還是神格?以神所處的層次及空間,有必要創造一個不完美的世界嗎?若神怕人得智慧,又何必在伊甸園造一棵開智慧樹?人聽從吩咐不吃上面的禁果,卻又為何造一條蛇去誘惑人犯罪吃禁果,好使人的後代背負原罪,而這個原罪就是人不該開而開了智慧,神的原意是要人永遠低等嗎?整個劇本的佈局是要引出一個結果:人永遠需要神。但請仔細的想想,神的層次真的需要造人去崇拜衪嗎?當真如此,我情願信因果也不要信聖經?的上帝了。我心中還有很多問號,其中之一是:聖經裡有一些故事是描述了不文明且殘忍的行為,例如以下的故事,耶和華是不是違反了衪自已訂立的十誡,難道我們可以把這些行為合理化和神聖化?

民 數 記

31:7

  

他 們 就 照 耶 和 華 所 吩 咐 摩 西 的 、 與 米 甸 人 打 仗 、 殺 了 所 有 的 男 丁 。 

31:8

  

在 所 殺 的 人 中 、 殺 了 米 甸 的 五 王 、 就 是 以 未 、 利 金 、 蘇 珥 、 戶 珥 、 利 巴 、 又 用 刀 殺 了 比 珥 的 兒 子 巴 蘭 。 

31:9

  

以 色 列 人 擄 了 米 甸 人 的 婦 女 孩 子 、 並 將 他 們 的 牲 畜 、 羊 群 、 和 所 有 的 財 物 都 奪 了 來 、 當 作 擄 物 。 

31:10

  

又 用 火 焚 燒 他 們 所 住 的 城 邑 、 和 所 有 的 營 寨 . 

31:11

  

把 一 切 所 奪 的 、 所 擄 的 、 連 人 帶 牲 畜 都 帶 了 去 . 

31:14

  

摩 西 向 打 仗 回 來 的 軍 長 、 就 是 千 夫 長 、 百 夫 長 、 發 怒 。

31:15

  

對 他 們 說 、 你 們 要 存 留 這 一 切 婦 女 的 活 命 麼 .

31:16

  

這 些 婦 女 、 因 巴 蘭 的 計 謀 、 叫 以 色 列 人 在 毗 珥 的 事 上 得 罪 耶 和 華 、 以 致 耶 和 華 的 會 眾 遭 遇 瘟 疫 。

31:17

  

所 以 你 們 要 把 一 切 的 男 孩 、 和 所 有 已 嫁 的 女 子 、 都 殺 了 。

31:18

  

但 女 孩 子 中 、 凡 沒 有 出 嫁 的 、 你 們 都 可 以 存 留 他 的 活 命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基督徒的問題
2009/07/28 22:56
歡迎參考其它相關言論
http://blog.udn.com/veno/1136287#reply_list

基督教篤信"神"教育,而這一套教育模式很具效果,一個和"神"定下契約儀式,進而受洗入宗門的教徒,在他聲稱信奉主耶穌基督之後,就接受教會的教育,日日夜夜接觸的是關於"神"的言語,每周上教會其實有點檢驗的味,在牧師處所補強自己對神的了解與認識,奉行這樣的教誨不惴,於是"神"乃成為其中心思想,所思所想皆"神"的話語.

現世有假基督,行的也是這一套教育模式,卻因其悖逆社會,所以稱邪.

我真正想要探討的是:這樣的教育體系,信徒心心念念在"神"是想當然爾,我不想、也沒那種能力去質疑"神",只是當其對立面的邪魔也運用神的方式教育人們時,神如何因應這種局面?!

教育者不過是轉述神話語的人,神的存在無庸置疑,但我們聽的是人語,誰能確保這些人語不包含人的私心,所以說:當希特勒或任何軍權國家用這樣的教育體系教化其民,我相信能不受渲染的人很少,就像24小時不間斷的傳媒播報,不想聽也難.

基督徒太容易受到教誨,對牧師的話語也深信那是"神"的話語,我不想說那是錯誤的,因為孔子說有教無類,可見教化因人的資質而異,但基督教真的某些時候很欠缺反省能力,因為他們有一個很大的盾牌--"神(或上帝)",神沒有說話,因為他不會在神壇上說話,很抱歉這是異端,既然如此,基督教便成為一個無法提出辯駁的教派,這是邏輯的問題,教徒不喜歡我這樣說,因為他們的思考體系是:不能懷疑神,或說一旦產生懷疑,他們唯一的、最大的憑依將產生動搖.

懷疑是因為魔鬼進入,但我想這樣的景況對善良的基督徒很危險,所以讓他們就在那兒好了,"神"是唯一,是當然的,對任何不進教門的人來說,每個人的神都是唯一的,因為神存在個人的認識裡,但真的 ,不見得只有入教者才能跟神在一起.


星洲寄语(tomchiu168) 於 2009-08-02 14:01 回覆:
謝謝回應!每一個宗教都有自己教育信徒的一套系統,基督教比較簡單易明,你不用想別的,把自己交給上帝就可以了,我個人覺得過分簡單了一點,而且帶一點威脅,一點利誘;佛教很復雜,要悟道,非長時間修煉不可,同樣,以佛之名行詐財之實的人不會比基督教少,但我較同意正派佛教的宣揚方法,告訴你一套道理,修不修隨緣,最好不要有所求的去修,難吧。不管怎么說,世上那么多宗教,任君選擇,而道金斯說得更一針見血,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X8YVR3qQT0&feature=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