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你!尾崎豐!
2010/11/10 09:26:14瀏覽1468|回應1|推薦14

尾崎豐。這是一個令人落淚的名字。高中時代買了他的卡帶,只因流行。年過四十,拜Youtu之賜,我驚見這位傳奇人物的風采。

或許是社會的歷練不同了,年過四十的我,不敢自稱不惑,至少看穿了成人世界的偽善。自己前半生都在與一群穿著西裝的高級政治動物打交道,掙扎於自我追尋與社會成就的雙重矛盾中。

結婚是我的第一次改變的契機。女兒出生後,我用純淨的心從她身上重新學習我失去的赤子之心。而尾崎豐,則讓我體認到,青春只有一次。為甚麼浮士德甘願用靈魂來交換再活一次的機會。

如果可能,我也希望重回十五歲的那天夜晚,瘋狂一回。

相較於尾崎豐,我活得窩囊。因為,我怯懦。

他26歲就死了。我雖多活了那麼些年,卻也算是虛度光陰。

我想,有些人的確生下來時,他的靈魂就比別人巨大。尾崎豐是天才,而我多麼凡庸。他曾經用靈魂演唱親自創作的歌曲,在舞台上安慰被壓迫的靈魂。

他用激烈的吶喊狂吼出對世界的不滿,他與台下眾多隨樂而起舞的生命一樣,質問他們要不要從束縛中掙脫出來。在日本富裕到極點的年代,他們高呼爭自由,他們擊破校園窗戶的那天,早已義無反顧的奔向未來的夜幕中。

當他溫柔的摟著心愛的女孩時,彷彿蒼穹頓空,於是,他醉死的新聞一出現時,日本的年輕人哭了。人潮擠滿了東京護國寺。

他是年輕人的精神偶像,宛如靈魂救贖的救世主。

雖然他不喜歡被神化,但是,神,就是活在信仰他的人的心中。

尾崎豐成為傳奇。

黃庭堅寫,花氣薰人欲破禪,心情其實過中年。

尾崎豐擊破我死氣沈沈的中年,用他年輕時的嘶吼。

也許,在這無聊而虛偽的俗世中,我願意再活一次,只為了隨他奔向未來的夜幕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4584750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0/11/11 04:01

短暫光輝的青春

勝過

冗長無聊的歲月


月飛來(tomb) 於 2010-11-11 09:56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