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念系統
2015/02/15 01:03:38瀏覽335|回應1|推薦40
幾年前,我在這個格寫了一篇信念系統。今天重登一次。


道不迷人人自迷

悟後自度身心變

瓦解陳腐舊觀念

再看人間大道行



信念系統

昨天一位朋友轉封信給我,詢問相關事項。該信是一位女士,一路尋尋覓覓,跌跌撞撞,參佛訪道的堅信之士。本來,我一向拒絕單向諮詢,因為我的經驗告訴我:只有自己去找,才找得到;也只有自己找到的,自己最珍惜。 

但是,我還是告訴他:你的信念系統出了問題。每個宗派都在建構一個信念系統。可是,真正來救你的都是要瓦解你內心深處的信念系統。甚麼是死?就是你的心死了。你不妨看看你認同的那些大師,看看他們自我的這一生如何走在一條大師之路。如果是你,你想怎麼做?他們的路給你甚麼啟示?他們有哪些錯誤,你如何避免?你要如何幫助這些人開悟?這些人不悟的話,你又該如何退場?退場機制是甚麼?換句話說,你自己如何站在高處著眼,不跟著那些群眾人云亦云。如何保持自己的理智清明,持有法的人當思自己是何人,不可用牛刀殺雞,亦不可逞意氣。當全真保身,以待法脈的完整傳承。你須知,這世上高明的小偷多,大盜正窺視著你,而身邊盡是糊塗蛋,世事昏沈卻把自己消沈於如麻的快樂中,用混日子來毒化自我的靈魂,用假面來包裝不願面對的真相。他們被混雜而錯亂的信念系統所支配,支配下的人個個目光呆滯,神魂顛倒,只是另外空間生命的宿主而已。他們被日復一日的淘空,正如人類一天一天淘空地球一樣,生命的空洞來自於愚蠢的宿命。 

你,是甚麼人?還在替這些山頭背書? 

其實,真正的戰鬥來自於心靈和平的使者。沒有認知到和平的必要,不是真正愛惜和平,就不會願意發動心靈的聖戰。 

這些信念系統已經失去光彩,只是人類披著殘軀,拿著他做藉口。先瓦解自我的信念,走入未知的幽谷,讓死亡來替你淋浴,用毀滅來幫你淨身,用懺悔來清靜你的心,去除爾不當之意念,願意接受你自我的原始面貌,覺悟自我的真實身份,那都是你的事,不干我的事。 

我可以祝福你。但是,你得去走你的路。 

記住,任何人都不能把你置於他之下。除非你願意。那麼,你自己又何必妄自菲薄呢?神的復活是真實的,不能脫離你自己的實相,與其等待,不如頓悟。 

善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20913715

 回應文章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5 14:58

其實,真正的戰鬥來自於心靈和平的使者。沒有認知到和平的必要,不是真正愛惜和平,就不會願意發動心靈的聖戰。

Can not agree more! 如此,則生生不息,無一不美。

月飛來(tomb) 於 2015-02-18 10:11 回覆:

抱歉。晚回。

這篇成文已久,好幾年了。

近日感到,人的思想都在矛盾衝突中,即便沒講話,可是他的思想中不時天人交戰。他自己和自己吵架呢!呵呵。

如何降服其心?如是如是降服其心。每個人把那些塞進自己腦袋瓜裡的東西清一清,也許就沒甚麼事的了。問題是,每個人都把自己的妄念、想法、理論、觀點、知識、價值觀當成自己,然而那卻不是他先天真正的自己啊.......

祝您羊年如意,陽氣大顯。